•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昆臺胞接種新冠疫苗 享受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

2021-04-20 16: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胞林先生對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種工作點讚(圖片來源:昆明市委臺辦)

  台灣網4月20日訊 4月16日下午,在昆明市臺辦、盤龍區臺辦與盤龍區衛健局溝通協調下,13名臺胞在盤龍區人民醫院成功接種新冠疫苗。截至目前,已有近20名臺胞在盤龍區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享受了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

  在昆定居臺胞林先生到達盤龍區人民醫院新冠疫苗接種點後,出示臺胞證登記,簽署知情同意書,進行健康篩查後,僅用20分鐘便成功接種新冠疫苗。林先生説,“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大陸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都做得非常好,這次市區臺辦組織臺胞接種新冠疫苗,效率非常高,是落實同等待遇的具體體現,感恩各級政府對臺胞的關心,讓我們生活得很安心。”

  昆明多柏思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治宏是昆明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也是一位在昆明生活了20多年的臺胞,6月份準備回臺灣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他在成功接種疫苗後説:“感謝各級政府、昆明市、盤龍區臺辦、盤龍區衛健局、盤龍區人民醫院對臺胞、臺商給予的照顧,讓我們順利接種了新冠疫苗,讓臺胞在昆明安心生活,讓臺商在昆明安定發展。”

  昆明市臺辦、盤龍區臺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結合臺胞接種新冠疫苗的需求,昆明市臺辦及盤龍區臺辦對自願接種新冠疫苗的臺胞、臺商進行了統一登記和安排,是貫徹落實中央“26條”、“31條”措施及昆明市惠臺“78條措施”中臺胞與大陸居民享受同等待遇的具體舉措。(台灣網、昆明市臺辦聯合報道)

臺胞進行健康篩查(圖片來源:昆明市委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