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桂臺青首發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 創作期間意外覓得父親根跡

2021-04-20 09: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劉爾金在“三月三”舞臺獻唱。(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4月20日訊 近日,一首由兩岸同胞共同創作的《桂林就是我的家》不僅在廣西桂林市秀峰區第十一屆“三月三”民族歌圩薈舞臺上首秀即火,也引起了臺灣島內多家媒體關注。在創作該歌期間,演唱者、作詞者之一的劉爾金還意外尋獲了父親當年在大陸的根跡。

  劉爾金是祖籍桂林的臺灣青年,他父親劉烈偉(原名劉子琪)1949年到臺灣。劉爾金為尋找父親生前在大陸的印跡,多次回桂林尋根,但一直沒有進展。開始創作這首歌三天后,劉爾金的姐姐在臺灣整理資料時竟找到父親的履歷手稿,赫然寫著“私立文山中學 廣西省桂林”字樣,讓他激動不已,直呼神奇,他説:“因為這首歌曲,我找到了父親的履歷手稿,也開始了一場尋根之旅!”

  劉爾金説:“創作和演唱這首歌原因很簡單,雖然我是從臺灣來的,但是我是一個桂林人,我的祖籍就是桂林,桂林就是我的家。”

  劉爾金畢業于臺灣世界新聞大學,專長為相聲、模倣與小喇叭,是臺灣僅有的相聲團體“吳兆南相聲劇藝社”門下弟子,曾在上海創辦相聲劇藝社,當年與卜學亮、黃子佼、宋少卿組團成名,後來又出演《流星花園》中的“劉管家”與言承旭合作,近年來與趙又廷、汪東城等明星出演了多部電影及偶像劇。

  《桂林就是我的家》由臺灣青年劉爾金聯合大陸知名音樂人盧洪亞共同作詞,臺灣知名音樂製作人高紹桓作曲。 (台灣網、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