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教師醫師之家”在福州臺灣會館掛牌

2021-04-19 15: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19日訊 福州“臺灣教師醫師之家”掛牌儀式18日上午在位於三坊七巷的臺灣會館舉行,40余名在榕臺籍教師、醫師、臺商、臺青等參加了活動。

  福州市臺聯副會長楊軍表示,臺灣會館掛牌“臺灣教師醫師之家”,將更能充分發揮福州臺灣會館豐富的涉臺曆史資源作用,更廣泛地聯繫聯誼島內鄉親和海內外廣大臺胞,創建在榕臺灣教師、醫師等人才交流互動新平臺,為來榕創業就業的臺灣教師、醫師營造有利環境,更好地增進和服務兩岸人才交流。

  陳伯叡是福州市皮膚病防治院的一名臺籍醫生,他表示,福州臺協會成立了醫療服務委員會,引入更多的臺灣醫師和醫學院學生來福建就業,並對他們進行培育和指導,讓他們的專業水準得到提升,有了教師醫師之家,可以促進臺灣醫師之間的交流,並通過開展科普講座等系列活動更好服務在榕臺胞。

  掛牌儀式後,陽光學院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院長馬彥彬教授作了“臺灣人才助力鄉村振興 共築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專題講座。馬彥彬2017年自臺灣來榕任教,2018年獲評“福建省引進高層次B類人才”“福建省引進臺灣高層次人才”。馬彥彬指出,臺灣人才在大陸有著廣大的發展機遇,包括産學合作、職工培訓、社會服務和創新創業等,相信臺灣人才把握機遇,一定能夠找到發揮的舞臺,實現兩岸融合發展,互利共贏。

  福州市臺聯黨組書記、會長林鴻榕表示,福州市臺聯作為“臺胞之家”,歡迎廣大臺胞“常回家看看”,福州市臺聯將突出“以情促融”,誠心竭力為廣大臺胞當好“娘家人”,做好服務保障,充分利用福州臺灣會館新平臺,建立兩岸同胞情感紐帶,進一步激發信心與熱情,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助力推動“第一家園”建設,為促進祖國統一作出更大貢獻。(台灣網、福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