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舉辦服務台胞臺企專場對接會 首個政銀合作“四川臺資企業名品館”線上開館

2021-04-15 09: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舉辦服務台胞臺企專場對接會(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4月15日訊 由四川省臺辦、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主辦的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服務台胞臺企專場對接會暨“四川臺資企業名品館”開館儀式13日在成都舉行。四川省臺辦、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領導,以及四川省發改委、經信廳、農業農村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國家外匯管理局四川省分局相關業務處室負責同志,部分在川臺胞、臺企和有關臺協以及涉臺産業園區負責人等近200人參加活動。

  該活動是繼今年1月14日舉行“臺企拓內銷兩岸一起來”線上推介對接(四川專場)活動後,四川落實落細“助力臺企11條”“四川支援臺企12條”“農林22條措施”助力臺企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的又一務實舉措。旨在通過強化政銀企對接服務長效機制,增強全省建設銀行系統服務台胞臺企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主動為臺胞臺企提供金融服務,有效解決融資難、融資貴和市場拓展難等問題。

  活動內容包括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服務台胞臺企專場對接會、四川臺資企業名品館開館儀式、四川省臺辦與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簽訂合作協議、臺企名品現場展示和線上直播間産品推介等。活動除在成都設置主會場外,還以線上形式在內江和遂寧臺商工業園設分會場。整個活動通過建設銀行“全球撮闔家”平臺對全球進行網路直播。

  “我們從2008年就佈局電商。疫情後,在臺辦、臺協協助下,我們又自建了總共2000多平方米的60個直播間,實現了穩定轉型。”已經入駐名品館的成都天河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聰文對平臺充滿期待。“有別於壟斷性電商平臺,這個平臺免費向我們開放,還提供建行優質客戶的引流,這會大大降低行銷成本”。

  四川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除了入駐名品館,還在活動當天,依託建設銀行“全球撮闔家”跨境撮合平臺具備的線上會展功能進行了首場網路直播,公司副總經理、臺青林書任在鏡頭前向全球推銷橄欖油及相關精深加工産品。“‘農林22條措施’提出,支援臺灣同胞和臺資企業拓展大陸內銷市場,這個平臺正是一次幫助我們拓展內銷的機會。”林書任説,當前電商行銷、銷售成本偏高,該平臺也將顯著降低這一成本。

  據了解,“四川臺資企業名品館”和“全球撮闔家”跨境撮合平臺已成為四川省臺辦和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攜手運用新科技打造新金融,全力賦能川臺經貿合作的創新性實踐,以及政銀合力為臺胞臺企解難事、辦實事的有效載體。

  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行長楊豐來表示,近年來,銀行與省臺辦攜手,形成了“政府搭臺、銀行布景、企業唱戲”的良好氛圍。建行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充分發揮金融資源優勢,為全省臺胞臺企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綜合金融服務,助力臺胞臺企分享四川發展機遇,與四川經濟共騰飛。

  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指出,“這是一次針對性、專業行很強的對接活動,展示了省臺辦與‘川臺70條’相關聯絡單位用心服務台胞臺企的政治站位和服務情懷,展示了建行團隊服務週到、求真務實、勇於創新的作風,展示了在川臺商臺企在各項金融政策助力下做大做強,形成集聚發展,並在相關行業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助力了四川經濟高品質發展”。

  數據顯示,近3年來,建設銀行四川省分行已累計為在川臺企提供融資近400億元人民幣,國際結算服務近200億美元。2013年,建設銀行設立臺北分行,積極為島內企業提供優質金融服務,業務持續穩健成長,截至2020年底,總資産規模達220億美元,經營績效在當地陸資銀行在臺分行中排名第一。今年一季度,四川新增臺資企業26家,新增臺商投資總額近3億元人民幣。截至目前,全省累計登記註冊臺資企業2459家,投資總額210.6億美元,各項指標持續領跑西部地區。(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四川臺資企業名品館”線上開館(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