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滬臺交流回眸展——浦東篇”開幕

2021-04-09 15: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滬臺交流回眸展——浦東篇”開幕(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4月9日訊 “陽光總在風雨後滬臺交流回眸”浦東新區巡展暨“情牽兩岸心繫浦東滬臺交流浦東篇”圖片展4月8日開幕。本次展覽通過60個展板、600多幅精選的圖片,以豐富翔實的內容,全方位呈現了浦東開發開放30週年來對臺交流的縮影。

  浦東新區區委常委張峰在致辭中表示,浦東開發開放30多年來,經濟實現跨越式發展,以大陸1/8000的面積創造了大陸1/80的國內生産總值,誕生了一系列“大陸第一”,成為改革開放的重要窗口。他介紹説,在浦東落戶的臺資企業眾多,在浦東工作、學習的臺胞更是不計其數。既出現了湯臣集團、昌碩科技等標誌性的臺資企業,也涌現出了上海市進才中學、臺北市浦東同鄉會等亮麗的交流基地和品牌,成為兩岸經貿合作的集聚地和人員交流的示範地。

  上海市臺辦二級巡視員王躍在致辭中指出,滬臺交流回眸展濃縮記錄了許多滬臺交流的重要瞬間,浦東作為主要承載地,産生了許多第一:如第一位獲得白玉蘭獎的臺胞湯君年,臺胞捐贈建造的上海第一所現代化、高標準寄宿制高中進才中學,第一家臺資銀行華一銀行等。他表示,眾多臺資金融機構、科技型企業、臺企總部紛紛落戶浦東,希望浦東繼續發揮特色優勢和資源,把促進兩岸經貿融合、兩岸交流的文章做好做足,把服務台胞、服務台商的工作做深做細。

  本次展覽地點在浦東新區花木社區文化中心,展期為期一個月。來自浦東36個街鎮的臺界人士和浦東代表性臺資企業負責人等近百人出席了開幕儀式。(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滬臺交流回眸展——浦東篇”開幕(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