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玉林與臺灣“雲端”共賀廣西“壯族三月三”

2021-04-09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西玉林與臺灣花蓮鄉親連線交流,共賀“壯族三月三”(圖片來源:廣西玉林市臺辦)

  台灣網4月9日訊 4月7日,玉林市玉州區茂林鎮與臺灣花蓮縣玉裏鎮100多人“雲端”相聚,通過網路視頻方式進行“玉林——玉裏同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交流會,共賀廣西“壯族三月三”,兩岸同胞親情在載歌載舞中飛揚。

  活動開始前,與會人員共同向4月2日臺灣列車出軌事故遇難同胞默哀1分鐘,對遇難同胞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慰問。

  玉林市委常委鐘文幹介紹説,玉林市2020年各項事業成效顯著,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39天內實現了疑似病例和確診病例“雙清零”,全市經濟運作向穩向好,全年GDP增長3.3%;玉林福綿機場實現通航,臺胞可經轉上海往返玉林和臺灣;臺資企業向好發展,旺旺集團、福昌種豬等臺資企業克服疫情不利影響,加速發展壯大,取得良好業績。他表示,在新發展階段期待玉林和臺灣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促進兩地融合發展。

  玉裏鎮鎮長蔡秋龍介紹了玉裏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推介了玉裏鎮觀光休閒産業和蜜香紅茶、金針花、火龍果等特色農産品,他表示,兩地同根同源,密切交流已經十年,期待雙方進一步拓展各領域的交流合作。

  茂林鎮鎮長寧一強向玉裏鄉親展示了近年茂林鎮發展成果和榮獲的“全國文明鎮”、廣西“民營經濟示範鎮”、廣西自治區級生態鄉鎮、國際慢城等30多項榮譽,他表示茂林鎮與玉裏鎮的情誼在交流互訪中越走越近,越走越親,期盼未來加強交流往來,共敘親情,共謀發展。

  “希望通過‘同唱一首歌’等活動,保持兩地心靈溫度,共同弘揚中華文化,期盼兩岸往來更順暢、更熱絡。”玉林市臺辦主任楊海潔表示。(台灣網廣西玉林市臺辦通訊員 曾玉紅)

臺灣花蓮會場(圖片來源:廣西玉林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