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汕尾市臺辦開展專項調研 推動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

2021-03-15 16: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汕尾市臺辦開展對臺業務專項調研(圖片來源:汕尾市委臺辦)

  台灣網3月15日訊 近日,汕尾市委臺辦主任張文雅帶領班子成員和相關科室負責人開展對臺業務專項調研,聽取各地工作彙報,並實地走訪相關工業園區和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推動該市對臺工作再上新臺階。

  張文雅先後聽取了各縣(市、區)臺港澳事務局關於各地臺胞臺屬臺商相關情況、疫情期間指導企業做好復工復産工作、對臺招商引資、試驗區建設等各項工作的情況彙報,並結合市委“三大行動”推進會會議精神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對臺工作進行了研究。

  張文雅指出,汕尾作為廣東對臺工作的南大門,是閩南文化、潮汕文化、客家文化、廣府文化的交匯地,是“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區位優勢和文化優勢明顯。各縣(市、區)要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和優勢,把奮戰“三大行動”作為攻堅克難、破題突圍的“主抓手”,抓緊補短板、提水準,統籌推進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

  張文雅強調,全市臺務系統廣大幹部職工要發揚“三牛”精神,奮戰“三大行動”,以“起步就是衝刺、開局就是決戰”的奮鬥姿態謀劃推動新一年的工作。一要在主動作為上下功夫,當好服務台胞臺屬臺商的“店小二”。二是要在工作創新上下功夫,努力開創對臺工作新局面。三要在落實落細上下功夫,進一步夯實對臺工作基礎。要進一步落實落細試驗區各項工作,加強市、縣、鎮和村四級聯動,結合本地實際,做到有效引進“臺灣元素”;招商引資工作要善於牽住“牛鼻子”,主動對接,做出亮點。(台灣網汕尾市委臺辦通訊員 郭宇鋒)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