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寫歌拍MV唱響“祖國永遠是我們的家!”

2021-03-09 15: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9日訊 “千千萬萬同胞在一起,不讓海峽分隔彼此的距離,家人團聚不必再延遲……”近日,臺灣青年吳明峰、郭秀格等將自己譜寫的歌曲《不可分裂的祖國》拍成MV,唱出了他們對祖國和武漢的深情。

  吳明峰説寫這首歌並拍MV的想法源自去年在武漢的經歷。2019年10月,他和郭秀格等8名臺灣青年來到武漢,準備創業經營臺灣美食。然而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發,徹底打亂了他們的計劃。當地臺辦在得知他們的境遇後,第一時間送去物資、食品,每日安排人員送餐,讓這些孤立無援的臺灣青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和關愛。

  看到全國團結一致共同抗疫,看到醫護工作者不顧自身安危奔赴一線,吳明峰他們深受感動,也希望能為抗擊疫情盡一份力。從2020年3月初開始,吳明峰等人便開始在所在的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漢南區)的薛峰社區做起了志願者,主要配合社區分送愛心菜、藥品,為出入小區的人測量體溫,幫助小區住戶收取快遞等。儘管每天出入有一定的風險,但看到受助者的感動與對國家的感謝,他們都感到非常開心。

  回想起那段日子,吳明峰認為這是他此生最自豪的時刻:“透過這些工作,我對祖國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也感受到了祖國對人民的愛護。”懷著感動的心情,他寫下了這首《不可分裂的祖國》,並與廈門高山川俊文化傳媒共同出品了這支MV。“我想讓更多臺灣同胞了解祖國對臺灣人民的關愛,無論在外面漂泊多久,這裡永遠是我們的家!”吳明峰説。(台灣網、武漢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