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對臺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

2021-03-01 19: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會議現場。(貴州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3月1日訊  2月27日,貴州省對臺工作會議在貴陽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胡忠雄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把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常委會議精神落到實處,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持遏制“臺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加強黔臺兩地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副省長譚炯主持會議。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胡忠雄出席會議並講話。(貴州省臺辦供圖)
  會議對2020年全省對臺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會議指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和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具有特殊重要性。各級各部門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執行黨中央和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按照服務大局、防控風險,強化大勢、主動謀略,精準施策、提質增效,積極作為、塑造新局的基本工作思路,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政治責任,切實把對臺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與當地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同考核。主要負責人要親自過問、靠前指揮,緊密結合實際,協調各方力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紮實推進我省對臺工作高品質發展。
副省長譚炯主持會議。(貴州省臺辦供圖)
  會議強調,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臺工作要正確把握形勢變化,準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央對臺工作大政方針,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正確判斷和準確把握臺海形勢,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格局和後疫情時代市場需求變化,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緊緊抓住國家新發展格局重大歷史機遇,前瞻思考、主動謀劃,抓好統籌、壓實責任,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落實到對臺工作各方面全過程,把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實處。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在會上作工作報告。(貴州省臺辦供圖)
  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在會上作工作報告。省直有關單位和各市(州)分管負責同志等參加會議。(台灣網、貴州省臺辦宣傳處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