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臺聯組織在穗臺商代表赴黔南州開展考察幫扶活動

2020-12-14 14: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穗臺商捐贈座談會。(廣州市臺聯供圖)

  台灣網12月14日訊 2020年11月26日至29日,在廣州市臺聯會長、廣州市臺盟副主委葉耀華的帶領下,市臺聯、市臺盟聯合組織在穗臺商代表和茶葉從業者一行26人組成考察團,赴廣州市對口幫扶地區黔南州開展茶産業及農業産業産銷市場考察和幫扶活動。貴州省臺聯會長曾力群、專職副會長陳建強以及黔南州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良海,貴定縣委常委,統戰部長岑群英等有關領導會見了考察團一行並陪同考察。

  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觀考察了黔南州都勻茶博園、綠博園以及貴定縣天福茶園、雲霧鎮茶産業基地、經典茶葉有限公司、苗姑娘控股集團以及貴定縣格魯格桑民俗大觀園。參加考察的成員來祖國大陸發展多年,很多臺商朋友對茶業行業有獨到的見解,他們每到一處都饒有興致地翻閱宣傳手冊,同企業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當地茶産業生産加工及銷售情況,探討茶産業經營發展理念。

  在幫扶座談會上,在穗臺商代表向貴定縣雲霧鎮茶山村捐資8.15萬元用於當地發展板栗種植茶業,幫助貧困戶鞏固幫扶成果。葉耀華會長表示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是黨中央作出的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重大戰略部署。市臺聯緊緊圍繞省市幫扶西部地區脫貧工作的統一部署,深度調研、精準施策,發揮廣泛聯繫臺商臺胞的優勢,在貴州省臺聯、黔南州委統戰部的協助下,全力配合助推黔南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當地不負所托用好有限的幫扶資金,防止貧困戶返貧。黔南州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良海對廣州市臺聯一直以來的關心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兩岸一家親,兩岸一條心,他們的愛心付出,一定會結出愛心的果實。同時歡迎臺胞到黔南州投資興業,他們一定會做好服務工作,實現合作共贏。

  參加活動的臺商和茶業從業者表示,此次考察幫扶之旅意義非凡,讓他們感受到祖國大陸近年的巨大變化和扶貧攻堅的巨大成就,是一次愛心、暖心、開心之旅,返穗返臺後都要向親朋好友宣傳推介多彩貴州,加強與當地企業的溝通聯繫,在時機成熟時將到貴州投資興業。(台灣網、廣州市臺聯通訊員溫志光)

[責任編輯:王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