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咸陽市臺辦貼心服務 臺資企業高品質發展

2020-12-08 16: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8日訊 近年來,咸陽市臺辦樹牢企業“墻內事幫辦、墻外事包辦”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最佳營商環境,當好“服務員”,為臺資企業提供貼心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投資、舒心發展。臺資企業冠捷顯示科技(咸陽)有限公司(下稱“冠捷公司”)是西北地區首家整機終端産品製造商,是咸陽市響應“一帶一路”引進的項目。在咸陽市臺辦的幫扶下,冠捷公司強保障、降成本、拓市場,逐步走上高品質發展之路。

  協調完善配套設施解決基本保障

  冠捷公司創辦于2017年。成立初期,咸陽市臺辦“想企業所想,急企業所急”,組織政企對接會,宣講相關政策,協調解決項目審批、廠區建設、招工用工、員工子女上學就醫等問題和困難,不斷完善周邊配套設施;解讀並推動落實各項惠臺政策,指導企業享受政策紅利,為企業健康發展創造便利條件。

  協助開通直達專列降低運營成本

  2019年,為解決冠捷公司産品出口運輸貨櫃流通週期較長、“長安號”班列去程與返程貨櫃數量極不平衡、市場用箱成本較高等問題,省臺辦、咸陽市臺辦積極作為,協調西安陸港開通“西安—波茲南”冠捷光電産品直達專列,並於2020年1月21日試運作。直達專列的開通運作極大節約了企業的物流成本和運輸時間,增強了企業在國際貿易中的競爭力。據了解,自專列運作以來,共為企業節約物流成本近200萬元。

  推動建立戰略合作開拓內銷市場

  為幫助企業提高區域影響力和知名度,開拓內銷市場,提振發展信心,經咸陽市臺辦、高新區管委會積極推動和省市有關部門牽線搭橋,冠捷公司與省內各大院校、政府機關、企事業單位等進行對接,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爭取在同等需求和同等價位的前提下優先選購冠捷公司産品;咸陽市和高新區管委會也積極發揮政府採購示範帶動作用,先後協助冠捷公司與咸陽實驗中學、高新存志學校以及政府部門建立校企、政企合作關係,為企業拓寬了銷路,堅定了臺灣冠捷科技集團在咸陽地區設立區域銷售中心的信心。

  據統計,冠捷公司年産值已達17億元,上繳利稅近4000萬元,現已成為臺灣冠捷科技集團重要的電視生産基地,也已發展為臺灣冠捷科技集團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工廠。(台灣網、咸陽市臺辦通訊員周勝利)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