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源市臺辦三措並舉紮實開展“涉臺教育”活動

2020-10-26 16: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26日訊 為進一步夯實濟源市對臺工作基礎力量,引導機關幹部職工和廣大人民群眾正確認識和看待臺海局勢現狀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濟源市臺辦三措並舉,紮實開展“涉臺教育”活動。

  一是舉辦臺海形勢報告會,讓涉臺教育成為幹部培訓的必修課。濟源市臺辦與市委組織部溝通協調,把涉臺教育作為黨政幹部培訓班的重要內容,10月22日,邀請涉臺評論員,以《準確把握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及對當前臺海形勢分析》為題,做了一場臺海形勢報告會,全市研修班學員、青年幹部培訓班學員、統戰系統幹部職工共計120余人參加。通過集中宣講活動,廣大黨政機關幹部職工深刻理解了習近平新時代對臺工作重要思想,領會了中央對臺方針、政策,深刻把握了臺海局勢面臨的嚴峻挑戰,樹立了解決臺灣問題的信心和決心。

  二是開展涉臺知識網路宣傳,讓涉臺教育更加貼近生活。利用“濟源統一戰線”微信公眾號,每週定期推送“臺灣那些事”“涉臺知識政策”等內容,向黨政機關幹部職工和廣大人民群眾提供臺灣風情介紹、涉臺知識政策宣傳服務,使幹部職工和人民群眾更加關注、關心、支援對臺工作。

  三是利用大型集會平臺宣傳,讓涉臺教育覆蓋面更廣闊。在10月21日,全市平安建設集中宣傳日期間,濟源市臺辦在文化城廣場,佈置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推送涉臺微信公眾號等形式,廣泛宣傳《反分裂國家法》、中央和河南省系列惠臺措施等,形成涉臺政策法規大宣傳的濃厚氛圍。(台灣網、濟源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