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情牽兩岸 攜手圓夢”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舉辦

2020-10-20 19: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州連橫紀念館舉辦。(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10月20日訊 10月16日,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州連橫紀念館舉辦。此次活動以“情牽兩岸 攜手圓夢”為主題,分設杭臺青年藝術家書畫交流展、花藝展、《臺灣通史》出版物展和專題講座以及杭臺青年文藝聯歡晚會。兩地百餘名青年相聚一堂,插花品香、舞筆潑墨、傾情獻藝、銘史承志,攜手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

  翰墨抒懷 明德馨香

  杭臺青年藝術家書畫交流展,得到了34位兩岸書畫家的大力支援,共展出84件作品,主要以傳統書法、國畫為主。“書,心畫也。”書畫家們以墨銘志,以畫敘懷,通過墨的變化,表達個性風采,凸顯藝術本真的內涵,把山水的精魂蘊于畫筆之中,或恣意或含蓄,或開張或收斂,洋洋灑灑,任意馳騁,傳遞出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真摯熱愛。兩地書畫家聯袂獻藝,同臺揮墨,共繪一幅畫,在對傳統文脈的認同和延續中,拓展和實現著對中國書畫的創新與探索。本次展覽還邀請24位兩岸花藝老師們創作精品插花作品,為活動增添藝術氣息,這不僅是杭臺文化藝術交流的盛事,更是一場精美的藝術盛宴。

  青山青史 古今流芳

  百年前,連橫先生秉筆仗劍,寫史銘志,著就《臺灣通史》。百年後的今天,杭臺兩地青年相聚在此,溫史承志,致敬先賢,為傳承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綿薄之力。《臺灣通史》文辭樸實壯美,讀之或如涓涓漫流,或如駭浪凜然。本次活動通過展出《臺灣通史》19個版本,宣揚兩岸割捨不斷的歷史,凝聚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和國家認同。活動還舉辦《從歷史角度看兩岸關係演變》專題講座,從三國時期孫吳對臺灣的開拓開始娓娓道來1700多年臺灣的歷史,講述兩岸割不斷的血脈親情和文化根源。

  情牽兩岸 攜手圓夢

  杭臺青年聯歡晚會在一首歡悅的《歡天喜地》拉開了帷幕。伴隨著一陣陣掌聲,歌曲、詩歌、雜技、魔術、樂器演奏等11個精彩節目為觀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的視聽盛宴,臺灣原創歌手以臺灣少數民族語言和普通話帶來一首《我們都是一家人》,讓現場的觀眾感受到了中國好聲音的魅力,掌聲歡呼聲此起彼伏,臺上臺下融成一片熱情的海洋。杭臺青年相聚西子湖畔,攜手合奏動人音樂,共同頌唱美好未來,展現了年輕一代如花般綻放、如火般燃燒的青春魅力。

  浙江省臺盟秘書長陶駿在致辭中指出,杭州正在深入實踐“讓杭州更美好、讓人民更幸福”的理念,努力打造數字經濟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建設的實踐範例,書寫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的絢麗篇章,為杭臺兩地融合發展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和機遇。希望不斷深化杭臺兩地青年間的交流合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杭州市臺協會會長周鮑華表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的根脈,需要一代代人不斷努力傳承。兩岸青年人是傳承的主力軍,更應該勇敢地挑起重擔,讓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更加璀璨輝煌。(台灣網、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州連橫紀念館舉辦。(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州連橫紀念館舉辦。(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杭臺青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杭州連橫紀念館舉辦。(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責任編輯:陳文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