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深圳市委臺辦召開全辦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四十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20-10-16 16: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0月16日訊 10月15日上午,深圳市委臺辦主任鄭崇陽主持召開全辦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深圳等經濟特區建立40年來取得的顯著成就和寶貴經驗,充分肯定經濟特區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作出的重要貢獻,鄭重宣示深化改革開放、把經濟特區辦得更好的堅定決心,明確提出了深圳經濟特區未來發展的6個方面的指示要求,對新時代經濟特區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作出了重大戰略部署。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對於推動經濟特區工作開創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在新時代推進對深圳對臺工作發展,必須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基本遵循,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領導,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為新時代深圳經濟特區改革發展工作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要求,全辦上下要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幹”的作風,在對臺工作中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一是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繼續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加強黨對全市對臺工作的全面領導,持續強化黨的建設,為深圳對臺工作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二是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部署,繼續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堅決反對“臺獨”,紮實推動深臺交流交往,為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深圳貢獻;三是率先同臺企臺商臺胞分享深圳經濟特區發展機遇,為臺商臺胞來深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發展創造更好條件,推動深臺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四是認真落實落細各項惠臺利民政策舉措,繼續鼓勵引導臺商臺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重要作用,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在深圳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

  深圳臺商協會也組織在深臺商臺胞進行收看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週年慶祝大會視頻直播,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引起他們強烈的反響,許多臺商臺胞表示,他們既是深圳經濟特區40年的建設者,也享受了深圳經濟特區40年發展的紅利,感到與有榮焉。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給了廣大臺商臺胞極大的信心,接下來將充分運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借助深圳核心引擎作用,繼續在深圳投資興業,在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共圓中國夢。深圳臺商協會會長陳忠和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要繼續鼓勵引導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重要作用,在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我聽後很激動,這既是對我們臺商臺胞的肯定,也是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在新時代,我對深圳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我們廣大來大陸發展的臺商、臺胞,會充分運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充分運用大陸各項惠臺利民政策舉措,投資興業,在此生根,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最積極的貢獻。現場參加大會的盧政群、謝冠宏、蔡正富等臺商臺胞代表紛紛表示,非常榮幸受邀代表深圳的臺資企業參加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看到、聽到總書記對深圳特區發展的關心及非常詳盡的前景規劃,感激國家提供的好環境、好政策,在新時代會和更多的臺灣年輕人一起繼續立足深圳發展,做好企業,共同努力實現我們偉大民族的復興。(台灣網、深圳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