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寧發佈惠臺措施操作指南 臺商臺胞精準享受政策便利

2020-10-09 13: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6月19日,南寧市召開貫徹落實助力臺企“11條措施”座談會。(南寧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10月9日訊 9月22日,為推動國家和廣西的系列惠臺措施在南寧市落地落細,為臺灣同胞在邕學習生活、就業創業提供更多便利,繼年初出臺了《關於促進邕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後,南寧市臺辦、市發展改革委牽頭制定的《關於促進邕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操作指南手冊》(簡稱“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正式發佈,南寧成為廣西第一個出臺惠臺措施操作指南的城市。

  《“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是根據2020年1月6日發佈的“南寧45條”進行編制,先後徵求了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科學技術局等52家單位意見,並根據各單位涉及的措施內容制定了目錄索引,涵蓋推動投資和經濟合作、促進學習創業就業、便利居住生活、深化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等多個方面。《“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收錄了相關措施的責任部門、政策説明、申報條件、申報材料、辦事流程,以及諮詢辦理窗口、具體負責人聯繫方式等資訊,確保在邕廣大臺商臺胞看得懂、會操作、用得上,切實享受到政策帶來的便利。

  南寧市臺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制定和發佈《“南寧45條”操作指南手冊》,是南寧市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的重要舉措之一,充分體現了南寧全力推進各項惠臺政策落地、支援臺灣同胞在邕發展的誠意和決心。南寧市將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繼續深入貫徹“31條措施”、“26條措施”、“助力臺企11條”、“廣西80條”和《關於促進邕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等,推動各項惠臺政策應落盡落,幫助臺商臺胞臺企應享盡享,努力為其營造宜居、宜業、宜商的優良環境,促進兩地融合發展。(台灣網、南寧市臺辦聯合報道)

富士康科技集團南寧科技園。(南寧市臺辦供圖)

南寧市臺辦為在邕臺資小微企業及南寧臺協代表送去口罩。(南寧市臺辦供圖)

[責任編輯:王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