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長沙市涉臺教育基地學校開展 “開學第一課”涉臺教育活動

2020-09-08 17: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學生們用詩歌朗誦和歌舞表演《兩岸學子話團圓》。(圖片來源:長沙市委臺辦)

  台灣網9月8日訊 8月31日,按照長沙市委臺辦年初工作安排,全市12個涉臺教育基地中小學校統一開展了“開學第一課”涉臺教育活動。

雨花區王家衝小學利用現代多媒體形式,組織開展了“兩岸情 一家親”涉臺教育開學第一課。(圖片來源:長沙市委臺辦)

  各基地學校通過涉臺知識講座、詩歌朗誦、歌舞表演、知識競賽、宣傳欄、黑板報、演講、繪畫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表達了孩子們渴望了解臺灣、關心臺灣的稚子情懷,培養了孩子們愛祖國、愛寶島、盼統一的美好情感。

  長沙市委臺辦主任肖瑋表示,青少年學生是未來的希望,他們的國家意識、愛國情懷和民族認同感決定國家的未來。因此,加強青少年祖國統一民族責任感教育及涉臺教育基地建設是實現祖國統一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台灣網、長沙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樊繼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