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揭牌

2020-08-31 17: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揭牌

  831日,廣州市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以下簡稱服務中心)揭牌暨“青創杯”第七屆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以下簡稱青創杯臺灣賽區)頒獎儀式在廣州白雲區匯龍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主辦隆重舉行。廣州市委常委盧一先,廣東省臺辦副主任方濤,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廣州白雲區委書記趙軍明,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廣州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魏國華,廣州市臺資協會會長王慶祥,廣州匯龍資訊産業科技園董事長龍志和,廣州市臺青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理事長蘇一舫等出席儀式併為服務中心揭牌,同時為本屆青創杯臺灣賽區獲獎項目頒獎。

  廣東省臺辦副主任方濤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廣州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論述精神,持續擴大穗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推出系列惠臺政策措施,搭建多個極具特色的交流服務平臺,積極為臺胞特別是臺灣青年來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生活創造有利條件、提供同等待遇,為全省打造一流臺灣青年創新創業高地提供了“廣州經驗”,打造了“廣州範本”。希望服務中心發揮臺青服務總部的優勢,積極為臺灣青年來穗就業創業提供全方位支援和優質服務。

  廣州市臺辦主任曾衛東在致辭中表示,成立服務中心旨在落實中央、省、市惠臺政策和廣州市“樂遊、樂學、樂業、樂創、樂居”5A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致力於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一流臺灣青年創新創業高地。希望服務中心圍繞臺灣青年關切,聚焦政策諮詢、創新創業、引導實習、交流合作、綜合服務等方面提供優質服務,為穗臺兩地青年搭建機制化交流對話平臺。

  廣州市臺青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理事長蘇一舫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臺灣青年融入灣區發展提供重大機遇,希望以服務中心成立為契機,為臺灣青年來穗就業創業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和平臺支撐。

  據廣州市臺辦負責人介紹,服務中心以“立足廣州、輻射灣區、融合兩岸、服務台青”為宗旨,是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中首家由政府支援、社會化運作的綜合性臺青服務平臺。該中心採取“1+2+3+11+N”的社會化運營管理模式,即1家市級服務總部、2家臺青社團參與(臺灣青年之家、廣州臺協青年委員會)、3家國臺辦授予的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11個區級服務分部、N家市級基地,推動眾創五號空間、匯龍資訊産業科技園、光機電(廣州)科技研究院等國務院臺辦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示範點)和全市臺港澳青創基地實現資源整合、互聯互動、業務協同,為臺灣青年來穗創新創業、實習就業、居住生活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務。

  “青創杯”臺灣賽區活動是由廣州市臺辦、團市委等共同主辦的臺灣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分享、跨界合作的特色平臺,實行“以賽代評、先賽後補”新模式,對於獲獎項目積極提供融資對接、項目孵化、宣傳推廣等系列服務,對符合條件並落戶廣州的臺青初創企業每家支援20萬元,並享受各項惠臺政策扶持。特別是今年,克服疫情影響,創新舉辦模式,實現了賽事的連續四年成功舉辦。今年賽事共吸引穗臺兩地107個臺灣青創項目報名參賽,最終選拔出10個復賽晉級項目,涵蓋了人工智慧、新一代資訊技術、新材料等我市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

  廣州市有關部門、各區臺辦、白雲區有關部門領隊,廣州市臺資協會負責人,各地級以上市臺資協會會長、臺青代表,以及本屆“青創杯”臺灣賽區獲獎項目代表等參加活動。(台灣網、廣東省臺辦聯合發稿)

                        

  

  第七屆廣州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臺灣賽區頒獎儀式        

[責任編輯:房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