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聚夢啟杭”兩岸臺青聚杭城系列活動在杭州啟動

2020-07-06 14: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聚夢啟杭”兩岸臺青聚杭城系列活動在杭州啟動(圖片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7月6日訊 7月3日下午,部分在杭臺灣青年共聚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智新澤地杭州人工智慧産業園,共同見證“聚夢啟杭”兩岸臺青聚杭城系列活動的啟動。

  據了解,該活動旨在發揮杭臺“地緣近、人緣親”的特點,通過全方位服務台灣青年來杭創業就業,幫助他們追逐人生夢想,實現事業啟航,在參與杭州“重要窗口”建設中展示頭雁風采。啟動儀式上隆重推出了《臺灣青年杭州創業就業生活指南》口袋書和小程式,並面向兩岸臺灣青年發佈了“千名臺青主播培養”計劃。

  杭州市臺協會會長周鮑華指出“聚夢啟杭”兩岸臺青聚杭城系列活動是針對臺灣青年開展的營商環境提升計劃,最重要的目的是聚焦臺灣青年在創業就業生活中遇到的難點困點,推動各類惠臺政策在杭州落實落細,保障臺灣青年在杭州學習、創業、就業、生活和防疫需要。

  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周代祥表示,杭州在服務兩岸青年工作中充分整合各方資源、發揮數字經濟優勢,在理念和做法上都走在前列。他認為小程式服務平臺使用非常便捷,電商主播培訓也很契合臺灣青年的興趣,全國臺企聯青委會將會大力支援小程式的推廣和主播培養計劃的實施。

  據悉,千名臺灣青年網紅直播培養計劃,由杭州市臺協會發起,韶傾科技(杭州)有限責任公司-韶傾明星學院承辦,項目從2020年7月開始,旨在到2022年,培養超過1000位臺灣青年在大陸從事網紅直播電商的創業與就業,培養人群針對大陸地區(以及臺灣地區)臺灣青年、大學生、藝人、明星等。本次培養計劃共開放十期,每期100人,每期培養時間5個月,共24節線上課程,學習內容包含:短視頻、秀場直播、網紅打造、直播帶貨等內容,同時邀請多位知名網紅主播和導師來到課堂教學,每期學習都會根據人員情況舉辦線下模擬直播間的實操操作,並配備了1對1導師模式,課後進行一對一輔導教學。培訓課程可通過杭州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微信公眾號登錄報名。(台灣網杭州市臺辦通訊員 梅曉春)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