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滬臺姐妹包粽友誼賽在崇明島舉行

2020-06-23 15: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比賽現場(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台灣網6月23日訊 端午佳節到來前夕,24位在滬臺胞姐妹與48位崇明婦女姐妹今天喜約崇明島,共同參加“崇臺一家親、花博聚‘粽’情”2020年“我們的節日”端午包粽友誼賽活動。

  經過兩小時激烈而歡樂地角逐,活動共評出一、二、三等第獎14項,“情濃端午”獎10項,以及最佳創意獎、最佳花式獎,最佳默契獎等趣味獎。每支參賽隊伍收穫滿滿,參賽姐妹喜笑顏開。

  端午節是中華民族傳統佳節,是愛國的紀念,也是思親的日子。端午節粽子,包裹著愛國愛鄉的熱血忠魂,也牽係著思念親人的同氣連枝,凝聚著民族精神、家國情懷和中華智慧。作為第十屆中國花博會舉辦地,海上花島崇明已連續多年舉辦端午包粽友誼賽,影響廣泛,好評如潮。今年是崇明各基層姐妹們首次與在滬臺胞姐妹們攜手參賽。

  在綠華鎮現場,每2名崇明姐妹和1名臺胞姐妹共同組隊,比賽分為花式粽賽和包粽速度賽兩輪。花式粽賽先由每隊的崇明姐妹手把手教會臺灣姐妹,再由臺灣姐妹上臺現場包制花式粽展示;速度賽在計算粽子數量的基礎上,結合粽子的品質進行綜合評分。

  上午9點30分,隨著活動主持人的發令,兩岸姐妹們精誠協作,齊心合力,紛紛露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領,形態各異的粽子紛紛擺摞盤中,五彩絲線與碧綠粽葉相映成趣,歡聲笑語洋溢在比賽場地。比賽間隙還設計了崇臺知識競猜環節,兩岸親友團踴躍舉手、爭搶答題,氣氛熱烈、精彩紛呈。崇臺姐妹們精心準備的詩朗誦《春天遂想起》、獨唱《一壺老酒》、樂隊表演《香朵LIVESHOW》、歌舞《花開新時代》等文藝節目,更將現場氣氛不斷推向高潮。

  據悉,近年來崇臺兩地社團、社區、教育、醫療等多領域基層交流成果豐碩,崇臺兩地的婦女姐妹圍繞婦女發展,立足聯情聯誼,開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互訪活動。

  活動主辦方表示,本次崇臺兩島包粽友誼賽,兩岸姐妹並手比肩、同心包粽的美麗畫面已經成為喜迎第十屆中國花博盛會的生動圖卷。相信在崇臺兩島華夏兒女的共同努力下,“四締結”交流機制將不斷得到鞏固深化,兩岸民間感情將持續推進融合,為厚植共同文化根基,增進兩岸思想共識而再譜時代新曲。(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手把手教包粽(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