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甘肅省臺辦聘請涉臺法律顧問推進依法維護臺胞權益工作

2020-06-17 09: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簽約現場 (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台灣網6月17日訊 甘肅省臺胞權益保護法律顧問簽約儀式日前在蘭州舉行。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出席簽約儀式並講話,副主任崔鵬衝主持簽約儀式並代表省臺辦與甘肅和諧律師事務所律師馬軍簽訂《聘請法律顧問合同》。

  孫志中在簽約儀式上指出,聘請涉臺法律顧問是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臺胞權益保護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全涉臺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的有效舉措。他説,隴臺合作交流克難前行,來甘參訪交流和投資考察的臺胞臺商逐年遞增,實際使用臺資額度不斷擴大,所以我們的工作更是不能停、不能少。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臺辦及相關部門高度重視臺胞健康福祉,指導臺資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贈送口罩、酒精、手套等價值10余萬元的防疫物資,先後5次赴省內10余家臺資企業走訪調研,協調解決臺資企業進口貨物通關難、疫情期間用工難等實際困難,持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以及我省“55條實施意見”等惠臺利民舉措落實落細。他表示,此次聘請涉臺法律顧問,有助於促進全省臺辦系統以法治思維開展工作,提升依法行政水準。

  據介紹,聘請法律顧問是甘肅省貫徹落實中央部署要求,依法保護臺胞合法權益的重要舉措,也是甘肅省臺辦系統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臺胞服務工作常態化、專業化、制度化的有益嘗試。法律顧問制度建立後,將重點圍繞政策法規宣傳、法律諮詢、糾紛協調和培訓等方面展開服務,發揮積極作用。(台灣網、甘肅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