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副省長惠建林:促進淮安臺資高地加速崛起 打造兩岸合作新高地

2020-06-01 10: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日淮安訊 5月28日,江蘇省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在淮安召開,副省長惠建林出席會議並講話。江蘇省臺辦、省發改委、省商務廳等19個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及省市場監管局、省藥監局、省鐵路集團、昆山市政府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

  惠建林指出,建設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是江蘇省委、省政府著眼于深化蘇臺經濟融合發展、構建全方位高水準對外開放新格局、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舉措。自國臺辦批准淮安為臺資企業産業轉移集聚服務示範區特別是示範區建設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以來,示範區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臺資産業集聚“南有昆山、北有淮安”逐步叫響。

  惠建林強調,各相關地區、部門和單位要從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推動高品質發展走在前列的高度,進一步提高站位、創新思路、凝聚合力,在支援示範區建設中打好主動仗。示範區要在新時代新一輪改革開放中把握好戰略定位,堅持綜合施策,不斷放大集聚效應和示範功能,著力推動特色産業集聚和産業梯度轉移,促進淮安臺資高地加速崛起、國際化水準加速提升,打造長江以北兩岸合作新高地。要加強統籌協調,淮安市發揮好地方主體作用,省有關部門全力支援,凝聚起推進示範區建設的強大合力。要加強昆山深化兩岸産業合作試驗區與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的協同發展,扎紮實實把示範區建設推向深入。

  淮安市市長陳之常介紹了省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召開以來淮安所做工作及主要成效。他説,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開啟了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的新征程。隨後,淮安緊緊圍繞會議精神和議定事項,召開淮安臺資集聚區建設推進會,出臺年度工作方案,聚焦政策落實、政策創新、政策爭取,激發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新活力;聚焦區域合作、産業招商、項目攻堅,培強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新支撐;聚焦載體建設、平臺升級、人才交流,搭建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新橋梁;聚焦親商、安商、穩商,實現臺資集聚示範區營商環境指數新提升,各項工作高質高效開展。陳之常表示,下一步,淮安將根據本次會議精神,對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思路和舉措進行再提升,全面推進臺資集聚示範區“二次創業”提質增效。

  江蘇省臺辦主任練月琴從出臺相關政策支援淮昆協同創新發展、統籌各方資源助推淮臺産業融合發展、聚焦臺企訴求支援臺企健康平穩發展、開展各領域交流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四個方面總結了省聯席會議第一次會議精神落實情況,並就第二次會議上會研究事項徵集情況進行了説明。她表示,省臺辦將根據省聯席會議第二次會議精神與省領導部署要求,會同淮安市及省有關部門,不斷提升聯席會議機制化水準和工作實效,持續推動惠臺政策措施落實落地落細,繼續推進淮昆臺資經濟協同發展,積極做好淮安臺資集聚示範區建設工作。

  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鄭維國介紹了落實省支援政策,推動淮昆臺資經濟協同發展工作;昆山市委常委、副市長岳曉楠彙報了推動淮昆臺資經濟協同發展的近階段工作及打算。

  會前,惠建林還帶隊赴淮昆臺資合作産業園智慧裝備産業園片區、捷群電子科技等處,實地了解産業園建設情況。(台灣網、淮安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