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東省臺辦副主任黃兆芬:加快連樟村有機融入"臺灣元素"正當其時

2020-05-19 14: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東省委臺辦副主任黃兆芬率隊開展“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工作調研(圖片來源:清遠市委臺港澳辦)

  台灣網5月19日訊 日前,廣東省委臺辦副主任黃兆芬率隊到英德市(清遠市代管)開展“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工作調研時指出:連樟村功能配套日漸完善,加快連樟村有機融入“臺灣元素”,正當其時。

  調研組一行走進連樟村,實地考察了連樟村的總體規劃建設、黨的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園、鄉村振興學院等情況。黃兆芬認為,去年試驗區掛牌後,清遠市各有關部門推動工作的力度相當大,試驗區的建設取得明顯的成效,得到省有關領導、部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關注,我們要因勢利導,加快連樟村有機融入“臺灣元素”,正當其時。

  黃兆芬指出,試驗區要結合鎮、村的實際,拓寬思路,不局限于經濟,從經濟、文化、社會(農村治理)等多方面、多角度,綜合考慮融入臺灣元素,舉辦不同主題、具有特色的兩岸鄉村融合發展研究實踐活動;在連樟村村民自治與發展理事會的基礎上,引入臺灣“農村再生”等方面建設的有關經驗,尤其要引導和發揮好農民組織的作用,強化對農民的專業輔導和技能培訓,爭取早日形成一套經驗。

  黃兆芬説,清遠要秉持“重在建設、長期經營”的理念,認真謀劃第二輪三年行動計劃;清遠對臺和農業農村工作部門可以先行作大膽嘗試,從中找到惠臺方面的農業政策,助力試驗區工作的長期發展。

  黃兆芬強調,要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釘釘子精神”,堅持使命牽引、問題導向,不斷為廣東對臺工作和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讓兩岸鄉村融合發展新路走得更實、更遠、更好。(台灣網清遠市委臺港澳辦通訊員 劉維新)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