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臺商在寧參加“助力臺企‘11條’暨臺商參與新基建”政策説明會

2020-05-18 07: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18日南京訊 15日下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助力臺企‘11條’暨臺商參與新基建”政策説明會在北京召開,江蘇南京設分會場。江蘇省委臺辦、省政府臺辦主任練月琴、副主任孫繼兵、全省近50名與“新基建”相關臺企負責人及臺協會代表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了會議。 

  會上,宣佈了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臺辦等十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援臺資企業發展和推進臺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簡稱“11條措施”)。“11條措施”的發佈將進一步幫助廣大臺商臺企應對疫情和復工復産,為臺商臺企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等待遇,對臺商臺企在大陸投資興業給予更有力支援,助力臺商臺企取得更好發展。 

  視頻會議後,孫繼兵與參會人員進行了座談交流。與會臺商反響熱烈、踴躍發言,認為在當前大陸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但境外疫情形勢嚴峻複雜的環境下,“11條措施”的出臺,讓他們感受到了大陸助力臺商發展、傾聽臺胞聲音、回應臺商臺企訴求的誠意,也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溫情暖意,更加堅定了臺商紮根大陸參與高品質發展的決心和信心。 

  部分臺商表示,江蘇營商環境好、産業基礎雄厚,在新基建形成的新産業分工中,臺資企業應當借助政策優勢,加大研發投入,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深度參與新基建供應鏈,在配套服務中保有和提高企業的産業鏈地位。還有部分臺商表示,臺企自身需要儘快適應新基建帶來的新的、先進的産業環境,主動求變,積極改變原有的傳統發展模式,科學運用新基建成果提升企業發展品質,搭上新基建“便車”,深度參與蘇臺産業融合發展。 

  下一步,江蘇省臺辦將結合江蘇實際,抓好“11條措施”落實工作,針對臺商臺企的需求,積極幫助他們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實現平穩健康發展。(江蘇省臺辦)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