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冕寧臺企水利扶貧惠民生 獲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充分肯定

2020-05-08 09: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陸桂華(左二)實地察看油橄欖基地,與臺商林春福(左一)交流(圖片來源:涼山州臺辦)

  台灣網5月8日訊 日前,水利部副部長陸桂華率隊到冕寧縣調研水利扶貧工作,走進臺資農業企業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油橄欖基地,實地查看調研並予以充分肯定。

  陸桂華一行實地察看了冕寧縣宏模鎮大山溝小流域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工程,詳細了解近年來冕寧縣在水利扶貧方面所做的各項工作。宏模鎮大山溝小流域水土流失綜合治理工程水土保持科技示範園區,地處冕寧臺資企業——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創建的油橄欖試驗示範基地內。該園區主要劃分為經濟節水灌溉區、坡改梯示範區、花卉産業區、苗圃培育區、水土保持林區、礦山恢復區、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區等功能區,能夠滿足水土保持觀摩、交流合作與科普教學的社會需求。

  陸桂華肯定了冕寧縣在水土流失綜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有益探索,希望冕寧縣要進一步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推進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工作,著力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同時要大力發展綠色生態産業,統籌推進水利扶貧各項工作,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質增效。

  據了解,2012年臺胞林春福在冕寧縣註冊成立了集橄欖油科研、種植生産、系列加工、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通過多年發展,公司已建成近2萬畝油橄欖種植基地,連續五年獲得“中國(廣州)國際食用油及橄欖油産業博覽會”金獎,並在2018年度榮獲世界知名度最高、最權威的“洛杉磯國際油橄欖大獎賽”金牌。公司將先進的生産種植技術和本地優良的種植條件相結合,在發展産業的同時,又建立起水土保持科技示範園區,不僅帶動周邊7個村近4000戶村民就業與致富,助力農村脫貧攻堅,也為指導四川西南水土保持生態建設發揮了重要的科技支撐、典型帶動和示範作用。(台灣網、涼山州臺辦聯合報道)

臺資農業企業冕寧元升公司油橄欖基地林區(圖片來源:涼山州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