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泰州經濟開發區多措並舉幫助臺企月招工逾45000人

2020-04-10 17: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9日訊 近日,江蘇泰州經濟開發區在短短一個月內,幫助園區內企業送工45578人,其中就有可勝科技、緯立資訊、緯創資通等當地重點臺資企業。

  春節後,企業用工本就“青黃不接”,今年又疊加了疫情,全國人力資源市場呈現“僧多粥少”的“搶人”態勢。為此,泰州經濟開發區早做謀劃,多措並舉,幫助企業“滿血復産”。

  泰州經濟開發區靈活制定配套政策,根據企業用工需求和人力資源市場行情的變化,制定配套的用工補貼政策,充分調動仲介機構送工的積極性,幫助區內企業在人力資源市場大環境中佔據“有利地形”。根據疫情風險程度,採用分階段放寬區域的送工戰略,從興化、姜堰等周邊區縣、村鎮開始,小幅放寬至省內各市,再逐步接收陜西、山西、河南、河北等疫情低風險地區的外來務工人員。靈活選擇招聘方式,與區內重點企業搭建共用就業資訊平臺,讓不同企業、不同技能勞動者快速匹配到適合崗位,同時採取線上報名、線上面試等方式,杜絕了面試交叉感染的風險。

  泰州經濟開發區還大開腦洞,挖掘“人力資源礦藏”。在製造業開始復工時,服務業還沒復工,園區組織人事部門搶抓“時間差”,不失時機地向服務行業員工伸出“橄欖枝”,吸引他們“三産轉二産”;鄭州鐵路局年前招了600名乘務員、服務員,後來列車停運,不少人賦閒下來,園區通過仲介積極聯繫,最終有200多人在園區找到了新崗位。泰州有不少人在外地打工,但疫情下只能留在家中,園區面向他們精準招聘。目前,臺企可勝科技泰州籍員工已逾1000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了700人。園區還嘗試請一位東北“網紅”,在視頻直播宣傳園區及重點企業,當地勞動者報名踴躍,最終有700多人應聘前往園區企業工作。

  專車專列,解決“人進泰州”難題。一方面,泰州經濟開發區對接相關鐵路部門、泰州火車站,為區內重點企業招聘提供專列、包廂服務。另一方面,園區對接市交通局、長運公司,採用包車“點對點、一站式”接送方式,將外地符合條件的新老員工接送至企業,復工以來累計向全國10個省份30多個市(縣)發出800余車次大巴包車。

  據了解,臺企可勝科技2月16日復工,在泰州經濟開發區幫助下,30天內實現用工滿員、産能完全恢復。如今,該企業每天有35000名員工分兩班進行快節奏的生産,即便受到疫情影響,一季度産量仍將同比翻番。在泰州經歷了疫情的可勝科技人力資源部部長沈榮展,常常將企業復工的故事講給臺灣的朋友聽。“我們將人力資源服務視作一個地區營商環境的重要部分。泰州經濟開發區,是一個讓企業安心生産、大膽發展、沒有後顧之憂的地方!”(台灣網、泰州醫藥高新區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