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西省臺辦組織媒體記者採訪台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

2020-04-03 10: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陜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4月3日訊 為推進落實“六穩”工作要求,引導臺企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快速恢復生産、降低損失,4月1日,陜西省臺辦組織新華社等媒體記者深入西安、咸陽3家臺資企業,就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情況開展採訪活動。

  “國家預見性強,政策出臺及時”。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生産廠廠長田中生告訴記者説:“各級政府堅決貫徹國家防疫生産政策和降費政策,使企業生産成本快速降低”。西安頂益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産康師傅速食麵。疫情蔓延以來,公司積極響應陜西省政府“保生産、保穩定、保供應”號召,在省、市有關部門多次進廠協調下,克服重重困難,及時組織179人復工,開通廠區所有生産線復産,向市場投放2.4億包速食麵,同比提升産能30%,有力地支援了疫情期間的市場物資供應。同時,積極向社會捐助速食麵、礦泉水等民生保障物資,價值50余萬元。

  “政府執行力強,防疫工作給力”。陜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在西安經營20多年,主要生産蛋糕、麵包、中西糕點等食品,這次疫情蔓延前期對企業經營造成的影響很大。“雖然疫情對我們造成不少損失,但政府採取果斷措施進行管控,效果非常明顯”,廠長林榮昌説。在省臺辦和市區政府部門的大力指導幫助下,公司組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領導小組,確保公司防疫安全。積極應對疫情蔓延的態勢,不斷擴展線上銷售渠道,與多個售賣平臺進行合作,增加受眾面,不斷提高銷售量。加入黃馬甲社區的配送電商,解決社區居民對産品的需求,公司外賣銷售量同比增加10%。與相關部門對接員工復工,有效解決了員工生活住宿的防疫安全問題,及時解決了門店開門營業問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損失。截至目前,公司復工率達到99%,生産銷售已經基本恢復到平時狀態。

  “按照要求落實強,防疫常態化措施明確”。在媒體記者進入臺玻咸陽有限公司時,廠區管理人員對每個人逐一測量體溫、掃“健康碼”確認,之後引導步行進入廠區。作為咸陽納稅大戶之一,臺玻堅持防疫與生産統籌協調,制定疫情期間員工吃、住、行和生産線等管理措施,及時對回陜工作人員進行自我隔離,加強車輛運輸協調,保障物料供應。 2月12日,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公司如期復工復産,復工率為100%。展望未來,臺玻負責人告訴記者,只要疫情控制得好,公司有信心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實現全年産銷目標。公司還將創新銷售舉措,在使用功能上推出新産品,成為玻璃企業能效“領跑者”。

  記者們所到之處,聽到的是臺胞的稱讚好評,看到的是車間的緊張忙碌。(台灣網陜西省臺辦通訊員 馬軍琪)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