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南平邵武市著力推動閩臺農業融合發展

2020-04-03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3日訊 福建南平邵武市以建設閩臺農業融合發展産業園為契機,加大特色現代農業扶持力度,推動農産品初深加工高品質發展工程建設,力促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邵武市成立創建省級臺灣農民創業園工作領導小組,組成由百香果、蔬菜、農田基建等相關專業人才組成的邵武閩臺農業融合發展産業園工作專班,幫助企業解決發展規劃、用地、用工、技術支撐等問題。加大項目資金扶持,出臺《關於促進鄉村産業振興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配套市級財政資金1千萬元,明確扶持標準,對建設特色現代農業設施大棚、特色名優果業基地、中藥材産業、特色畜牧業、特色現代農業有機肥推廣應用、提升品牌、農産品深加工、冷藏等項目的農業經營主體進行資金扶持。

  該市積極向上爭取農産品産地初加工補助項目,建成8座50噸規格的組裝式冷藏庫,6座100噸規格的組裝式冷藏庫;在百香果加工方面,扶持加工企業對現有的百香果選果機、挖漿機、包裝機等進行改造升級,形成完備的標準食品生産車間,提升果蔬的品質和新鮮度。

  該市還引進臺灣百香果、絲瓜等優良品種,並借鑒臺灣精緻果業發展經驗,結合核心區和平古鎮4A景區、肖家坊天成奇峽景區等特色旅遊資源,全力打造“清新福建生態福果”,將臺灣水果融入邵南傳統文化中,打造兩岸農業融合文旅樂園,促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台灣網、南平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