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立足“兩個服務” 大連市積極開展連臺兩地經貿交流合作

2020-03-24 09: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連市召開對臺工作會議。 (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24日訊 19日,大連市召開對臺工作會議,傳達貫徹落實中央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大連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徐少達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盧林主持會議。

  會議上,大連市臺辦主任趙彤作工作報告。她對去年全市對臺工作及市臺辦組織廣大臺胞臺商抗擊疫情、指導臺資企業復工復産取得的成績予以充分肯定。

  會議指出,2020年大連對臺工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深化連臺交流與合作,全面推動大連對臺工作發展。

  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東北老工業基地新一輪振興的機遇,立足“兩個服務”,積極開展連臺兩地經貿交流合作,結合大連的區位優勢及産業發展需求,緊密對接臺灣優勢和核心産業。加大對臺宣傳力度,及時把大連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惠臺政策傳遞給臺灣同胞,紮實有效地開展具有大連特色的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努力營造良好的涉臺營商環境,深入貫徹落實惠及臺灣同胞的“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真正讓大連惠臺“61條實施辦法”惠及在連的每一位臺胞臺商。要合力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在連廣大臺胞臺商安全,助力臺企安全生産。(台灣網、大連市臺辦通訊員李延華)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