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市臺聯舉辦海峽兩岸網路書畫展

2020-03-03 15: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峽兩岸網路書畫展參展作品。 (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3日訊 己亥歲末,來勢兇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不斷蔓延,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北京市臺聯積極落實中央、北京市委防控精神和市委統戰部具體工作部署,第一時間向全市臺胞發出了《倡議書》,號召臺胞鄉親們立足崗位,勠力同心,和衷共濟,用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面對疫情防控嚴峻形勢,為體現京臺兩地書畫家的責任與擔當,近日,北京市臺聯聯合中國書畫家聯誼會,以“同根同源,袍澤之情,共抗新冠,兩岸同行”為主題,通過面向海峽兩岸書畫家徵集書畫藝術專題作品的方式,舉辦了網上書畫展,以表達兩岸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同胞情誼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希望能夠奉獻愛心、貢獻力量。為武漢祈福,為中華祈願,盼疫情散去,櫻花勝雪,山河無恙!

  兩岸書畫家積極響應,用愛研墨,以心為紙,創作出多幅書畫作品。據了解,目前已徵集到大陸書畫家王子忠、舒乃仁、朱軍山、羅楊、王勇、韋克義、鄭仁龍、張乃貴、柯楊穩、張嘉東等25位大師的作品。同時,還從江明賢、林進忠、林隆達、蔡友、林榮森、謝季蕓、陳美秀、潘淑梅、黃玉琴、李育萱等28位臺灣書畫家徵集了為阻擊新冠肺炎疫情而創作的55幅作品。

  這些作品中,有以《同氣連枝 共盼春來》《青山一道同雲雨 明月何曾是兩鄉》等為主題的飽含同胞之情、體現血脈相連的書法作品,也有向戰鬥在一線醫務工作者致敬、為偉大中華祈福的書畫作品;作品將分為兩期,在北京臺灣同胞聯誼會網站和公眾號,北京臺灣會館公眾號及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微信公眾號、官方微博、網站共同展出。(台灣網、北京市臺聯 聯合報道)

兩岸書畫家作品部分作品。 (台灣網 發)

兩岸書畫家作品部分作品。 (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