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紹興市做好“關鍵小事”助推臺企復工復産

2020-02-27 13: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紹興市委常委葉衛紅向紹興市臺協會贈送口罩、額溫儀等防疫物資。 (台灣網 發)

  台灣網2月27日訊 記者從紹興市臺辦獲悉,紹興市高度重視統籌涉臺疫情防控和臺企復工復産工作,成立復工領導小組統籌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2月20日以來,紹興市委和市人大有關領導兩次調研督查在紹臺企復工復産工作,極大提振了臺企信心。

  關口前移助復工

  目前,紹興臺企工業企業復工率接近90%,規上企業全部復工。紹興市臺辦重點解決了一批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關鍵小事”,有效推動全市臺企防疫情、早復工、快達産。

  2月中旬,在大部分臺企尚未復工前,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紹興市臺辦主動與市防疫指揮部聯繫,提出返紹臺胞按非疫情嚴重地區人員管理、不實行14天醫學觀察的建議。市防疫指揮部專題研究採納後,及時向各區、縣(市)發文明確,解決了臺商臺幹返回後無法馬上投入工作的問題,提前為全市臺企復工復産做好準備。

  數字化管理助防控

  紹興健康碼一推出,紹興市臺辦系統幹部迅即通過電話、微信等多渠道告知臺胞臺商,積極提高健康碼知曉率、覆蓋率、應用率。剛開始申請時,因系統相容問題臺胞證無法申領健康碼,紹興市臺辦第一時間與市防疫指揮部、大數據局溝通協調、解決問題,並指導幫助許多臺胞臺商申請到健康碼,最大限度方便臺胞生活、臺企管理。

  保姆式服務助安全

  為確保返紹臺商臺幹的健康安全,紹興市臺辦多次協調重點臺企和重大項目的骨幹人員返紹事宜,要求各區、縣(市)臺辦對重點臺商做到“一人一策”。因住宅小區管控,城市公交停運,對相關臺商安排專車接站接機,直接將其送至居住小區,並做好和社區的對接,細緻工作獲得了臺商臺幹的感謝讚許。

  駐企服務助生産

紹興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繼崗赴臺企開展“三服務”活動。 (台灣網 發)

  紹興市將“三服務”與推進復工復産緊密結合起來,開展駐企服務員活動,對全市20家規上臺企建立駐企服務員制度,全面深入臺企生産經營一線開展各項服務,及時為企業解讀最新政策,送去涉臺防疫防控和復工復産政策彙編,有針對性地解決困難,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影響,幫助企業儘早恢復正常生産。

  協調解決防疫物資

  紹興市臺辦與市防疫指揮部協調復工復産口罩、測溫儀等防疫物資,為在紹每位臺胞送上10個口罩,向市臺協會贈送2000個口罩和一批額溫儀,盡力解決防疫物資緊缺的問題。(台灣網、紹興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