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75名臺企員工乘南京首趟高鐵專列順利返崗

2020-02-24 17: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4日南京訊 23日下午,高鐵G9425準點停靠南京南站,臺企南京群志光電等公司的75名員工返崗員工順利抵達南京。這是疫情期間,南京首趟復工高鐵包廂。  

  這些員工分別來自徐州、宿州等地。記者從南京市臺辦了解到,江寧區臺辦在前期走訪了解到群志光電急需員工復工需求後,立即通過區政府與南京南站對接協調,幫助企業制定接送計劃、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安排上述高鐵8號車廂提供企業員工返崗乘坐,同時江寧區給予包車費用100%補貼。此舉受到了臺商的一致好評。 

  此前,江寧區專門出臺了支援製造企業“復工八條”,為幫助企業解決人員返崗、復工的實際困難,成立專門工作小組,採取“點對點”包車、高鐵包廂等形式,免費組織員工返寧。除此次高鐵包廂外,此前也幫助解決了臺企英華達1500名員工的返崗問題。據悉,針對吉寶通訊等勞動密集型臺企近期將有大批外地員工來寧復工,區政府將結合實際加大幫助力度,適時組織返崗專列或包機,全力支援江寧企業全面復工,達産達效。(台灣網南京市臺辦通訊員 周勇)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