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閩臺胞臺企戰“疫”記:971家正常生産 捐款1300多萬元

2020-02-19 16: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19日訊  據福建省政府臺港澳事務辦公室18日披露,截至216日,福建省臺資企業共有971家正常生産,臺胞臺企捐款累計達1322.917萬元(人民幣,下同)

  當前,福建正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從加強金融服務保障、減輕中小企業稅費負擔、著力降低運營成本、支援企業增産增效、紮實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加大援企穩崗力度等六個方面,全力支援和推動包括臺企在內的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在閩臺企紛紛復工復産的同時,在閩臺胞臺企也積極參與疫情防控。

  許許多多臺胞默默無聞地作奉獻,他們用實際行動支援疫情防控,展示了他們的風采。福建省漳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負責人告訴媒體,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9名臺籍醫護人員始終堅守崗位,參與疫情防控。

  籍貫為臺灣彰化的張英俊,是漳州市漳浦縣馬坪衛生院的防疫組組長。從大年三十早上起,他就投入當地疫情防控第一線,持續為11戶共計34名湖北武漢返鄉人員測體溫,觀察他們的身體狀況。

  你們一定要注意好衛生,勤洗手,多通風。在給這些武漢返鄉人員及其家庭成員測完體溫後,張英俊都不忘向他們逐一交代。

  21日起,張英俊開始擔任預檢分診任務,對進入醫院所有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做好登記,引導就診,嚴格落實預檢分診制度。

  臺籍教師李珊紅在春節假期裏則認真蒐集適合學生學習的文字、多媒體資料,鼓勵學生積極參加紅領巾爭當防疫小先鋒活動,製作防疫小視頻、手抄報,書寫《給最美逆行者的一封信》等,積極宣介疫情防控知識,弘揚正能量。

  看到疫情管控點工作人員每日接觸人員比較多,漳浦縣臺灣同胞聯誼會創會會長、臺胞張志忠籌集護目鏡、手套等一批醫用物資,捐獻給社區,為社區疫情防控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在漳州市詔安縣創業的臺胞楊榮輝,了解到防疫一線防疫物資缺乏,立即購買數千個醫用口罩捐贈給當地醫院和鄉村,並向該縣太平鎮太平村捐贈了20000元。他表示,希望更多臺胞能同心同力,一起戰勝這場疫情。

  買不到口罩、防護服,那就送暖心咖啡吧!每天通過電視及網路新聞看到白衣天使們的戰故事,來自臺中的臺青郭屹凡經常感動得落淚,更是覺得一定要做些什麼。

  23日起,在福州開設拎咖啡的郭屹凡與合作夥伴輾轉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福建省立醫院、福州肺科醫院等多家醫院,為醫護人員陸續送出500多杯手作咖啡。郭屹凡説,這是他能做到的給白衣天使們加油打氣的方式。

  目前,郭屹凡的拎咖啡也已再度營業,啟動外賣業務,困難都是暫時的,相信疫情會很快過去,期待春暖花開。(台灣網、福建省臺港澳辦通訊員張寧)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