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戰“疫”情 廣州市臺籍醫生許可慰率隊衝鋒武漢一線

2020-02-17 17: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7日訊 2月7日,廣州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再次組派由131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馳援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的醫療救治工作。此次帶隊的是十九大代表,該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廣州臺籍醫生許可慰教授。

許可慰在出征儀式上的講話。 (台灣網 發)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作為十九大臺灣省籍代表、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理事、廣東省臺灣同胞聯誼會的副會長、著名醫療專家,許可慰在出征儀式上表示,感謝黨、國家和醫院對我們的信任,作為醫務人員、作為黨員,在國家需要時我們必將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我們在出發前2小時內就成功組建了這一支131人的醫療隊,大家的積極踴躍也展現了我們逸仙人的家國情懷;我們相信,在黨和國家的的堅強領導下,在醫院領導和全體職工的大力支援下,我們眾志成城,一定能夠圓滿完成此次任務。”

  時不我待,只爭朝夕

  2月8日淩晨,許可慰帶領醫療隊在武漢駐點安頓下來,並於當天(2月8日)下午就馬上進駐武漢協和醫院的西院區開展醫護工作。他説:“我們是131名同事一起來到這裡,這裡是國家衛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個直管院區之一,我們現在分成2個隊伍,一支隊伍負責新開闢一個重症病區,另一支負責病區的護理工作,還派出幾位醫生協助第三個病區,不到48小時,所有病區都收滿了,就是堅決貫徹習主席“應收盡收、應治盡治”的重要指示,任務很重很急,不過進展還是蠻順利。

隊員進入武漢市協和醫院病區。 (台灣網 發)

  堅定信心,全力以赴

  這幾天,除了在醫院一線奮戰,許可慰教授和負責後勤的輪值同事一直在關注交接班同事的動態,安排上下班車輛接送。醫療隊駐地距離武漢協和醫院車程要40多分鐘,加上穿脫防護服、交接班等時間,隊員們每次上班實際時間都需要將近10個小時。直到下班的同事回到駐地,上班的同事達到病區,許可慰才稍寬了心。他告訴我們:“儘管還有一些困難是未知的,但隊友們總體狀態、情緒還不錯,大家點到名字就上,從沒有過一句抱怨和推脫,這就是白衣戰士的初心和使命,責任和擔當;目前形式還很嚴峻,2月11日,國家衛健委還讓我加入武漢協和醫院‘戰時醫務處’,負責督察一個片區的疑難重症病例,以期加強醫務管理,改善療效,我們將堅定信心,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堅決打贏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臺灣籍人士,自己一定會竭盡全力,與大陸同胞一起防抗疫情,共克時艱,也再次感謝臺胞鄉親的關心、支援!”(台灣網、廣州市臺辦、廣州市臺聯、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