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攜手同行 共防疫情 樂山等地臺辦臺企在行動

2020-02-06 15: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6日訊 隔絕疫情,凝聚真情!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四川各地臺辦臺企攜手同行共防疫情,樂山市臺辦臺企積極聯動,政企合作,將疫情防控落到實處。

  樂山市臺辦用電話、微信對接到每一位在樂臺胞臺商及臺資企業負責人,了解人員健康和企業防疫狀況,通報相關資訊,並積極協調解決企業普遍反映的防疫物資短缺等實際困難。

  眾多臺企開展愛心行動,為抗擊疫情出力獻策。四川青依古道旅遊開發有限公司主動克服困難,千方百計從緬甸等國緊急採購1.1萬餘個口罩分批運回樂山,捐贈給市人民醫院、市環衛所、夾江縣社區等機構,並持續預定捐贈物資,同時企業還利用自身資源積極幫助夾江相關方面採購抗疫物資;夾江天福茶園有限公司向夾江縣政府捐贈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當地臺資企業顧全大局,積極響應政府聯防聯控要求,為抗擊疫情盡心盡責。大潤發超市等商超零售企業堅持保品質、保供應、保價格,要求做好入商場戴口罩、測量體溫、商場消毒等防護措施,推行網銀結算、送生活必需品到府等服務,提升市民“菜籃子”安全感;愷興電子、康師傅飲品等生産型企業不計自身得失,主動延長假期,推遲復工時間,調整企業生産計劃,加強企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員工情況登記和情緒安撫工作。位於成樂高速路上的夾江天福觀光茶園第一時間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組,配合夾江縣聯防聯控阻擊疫情晝夜執勤工作,參與全縣疫情防控卡點執勤,排查來往車輛和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切實做到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身體健康和社會穩定。

  此外,在成都市雙流區,仁寶、緯創兩家重點臺企春節期間不停産,區臺辦針對兩家企業規模大、員工多、分佈廣等複雜情況,積極會同當地自貿局、街道辦等部門,對企業進行專門防疫指導、提供專業病毒防控服務等,在政府和企業共同努力下,兩家企業保持健康、穩定、有序生産。 (台灣網、四川省臺辦、樂山市臺辦、成都市臺辦)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