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黑龍江省臺辦召開貫徹“26條措施”座談會

2019-12-27 10: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座談會現場(圖片來源:黑龍江省臺辦)

  台灣網12月27日訊 黑龍江省臺辦日前在哈爾濱市召開貫徹“26條措施”座談會,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臺辦主任趙新宇,黑龍江省與哈爾濱市有關部門領導和在黑龍江省投資興業的27名臺商代表參加會議。

  今年11月4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部門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這是在去年2月出臺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31條措施”)基礎上,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臺灣同胞福祉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方面採取的又一個新的重要舉措。

  此次座談會,臺商代表圍繞“31條措施”和“26條措施”,以及省臺辦和省發改委今年年初出臺的《關於促進龍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辦法》(簡稱“43條辦法”),包括黑龍江省陸續出臺的一系列改善營商環境的政策法規進行座談交流,臺商代表表示惠臺政策為臺企提供了發展機遇和同等待遇,進一步促進臺企參與大陸高品質發展、高科技創新,從而實現更好發展,彰顯了“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體現一視同仁,同時又與時俱進,擴大了受益面,提高了含金量。(台灣網、黑龍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