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二屆臺灣青年“中原文化尋根之旅”在鄭州開營

2019-11-08 06: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二屆臺灣青年“中原文化尋根之旅”活動開營(圖片來源:鄭州市臺辦)

  台灣網11月8日訊 第二屆臺灣青年“中原文化尋根之旅”活動11月5日在鄭州市商貿管理學校舉行開營儀式。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師生一行35人,與鄭州市商貿管理學校師生開展了聯誼交流。

  鄭州市臺辦副主任唐國慶致辭時説,改革開放以來,一批又一批的臺灣青年帶著夢想來到鄭州就業創業,活躍在文創、網際網路、電子資訊、現代服務業等領域,書寫著精彩的奮鬥故事。他表示,希望廣大臺灣青年在祖國大陸行穩致遠,實現夢想;希望兩岸青年攜手同心,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活動當天,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師生們紛紛走進鄭州市商貿管理學校的課堂,聆聽電子商務、平面設計、語文等課程,還親手體驗剪紙、面塑、雕塑、陶藝等傳統文化項目。在接下來的幾天裏,臺灣學子將赴登封、新鄭等地參觀學習,開啟“中原文化尋根之旅”,感受中華傳統文化,體驗祖國大陸發展新成就。

  學校雙方還簽訂友好學校協議,希望在未來建立長期友好交流合作機制。(台灣網、鄭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