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攜手交流促融合 健康活動暖人心 在穗高校臺生舉辦義診活動

2019-11-05 09: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穗高校臺灣學生舉辦義診活動(圖片來源:廣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

  台灣網11月5日訊 專家教授望聞問切,健康使者送醫贈藥,健康知識解疑宣講……11月3日,一場匯聚30余位廣州中醫藥大學專家教授和臺灣學生的義診活動在廣州市增城區中新鎮中新廣場舉行。附近村民聞訊趕來尋醫問藥,專家們熱情接待、耐心解答,讓他們收穫滿滿。

  本次義診,由廣州海外聯誼會、廣州中醫藥大學、廣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廣州增城海外聯誼會主辦,增城區中新鎮協辦。為搞好此次義診,廣州市中醫藥大學結合自身的優勢學科和專業,聚焦常見病、多發病,選派了中國針灸學會會員及痛症專業委員會委員、廣東省針灸學會理事、廣東省解剖學會會員楊忠華,梅清中醫學堂創辦人、基礎醫學院《中醫基礎理論》教研室張玲梅等多名擅長治療內科疾病、運動系統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婦科疾病的專家、教授、博士、醫師,現場開展疾病診療諮詢,醫學知識普及宣傳,為增城中新鎮村民和群眾開通了一趟“健康專列”。本次活動中,諮詢問診人數400余人次。

  臺生義診是一項傳統的團結服務台灣學生的品牌活動。14年來,義診面向廣大村民群眾,覆蓋南沙、從化、增城基層鄉村,送醫下鄉、送藥問診,既為百姓送去了關心和溫暖,也為在穗臺灣學生搭建了解社會、服務社會、回饋社會的實踐平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應。(台灣網、廣州市臺灣同胞聯誼會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