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溫州舉辦

2019-10-29 10: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簽約現場(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台灣網10月29日訊 “築夢溫州”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大賽于10月25日在溫州市人民大會堂舉行,兩岸青年攜20個創新創業項目前來參賽並進行“大比拼”。

  作為2019世界青年科學家(溫州)峰會的重要活動之一,大賽引入阿里巴巴創新機制,以兩岸專場形式開展兩岸青年創業創新大賽和創業項目展示,旨在為兩岸青年人才提供一個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臺,實現新時代溫州與臺灣科技人才創新領域深度合作。  

  據悉,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起始於2015年,聯合了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知名媒體、創投機構共同開展,是目前全球覆蓋範圍最廣、項目含金量最高的創客賽事之一,被譽為創業賽中的“奧運會”。

  今年是該項賽事繼2018年後再度落戶溫州,並升級成為2019世界青年科學家(溫州)峰會的重要系列活動之一。參加路演的20個項目,是大賽組委會歷時半年,基於溫州傳統優勢産業和戰略新興産業方向,從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前沿科技,篩選符合溫州産業升級需求的兩岸科創項目,在兩岸10多家知名育成中心、創業社群及阿里巴巴創新中心推薦的286個項目中遴選出來的,多項世界第一原創科技IP首次發佈,項目涉及智慧交通、醫療器材、智慧製造、智慧家居、智慧教育、生物醫藥、科技漁業等多個領域。

  本次活動除設有兩岸青年創新創業項目路演、嘉賓主題演講、産業對接、兩岸青創論壇等環節,還配套“築夢溫州 攜手升維”兩岸青創論壇,邀請兩岸知名專家、學者分享創新觀點,邀請創業者講述創業心路歷程和産融對接環節,幫助傳統産業升級發展思路。在活動現場,臺灣通潤科技和溫州雲知資訊科技有限公司,臺灣新力旺精工智慧和溫州眾創空間,臺灣醫視科技和奧迦特基金(溫州上市企業聯合發起)達成了合作意向並現場簽約。(台灣網、溫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有關兩岸三代人的圓桌對話(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2019世界青年科學家(溫州)峰會場地外觀(圖片來源:溫州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