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屆海峽兩岸海洋海事大學藍海策略校長論壇在大連舉行

2019-10-23 10: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十屆海峽兩岸海洋海事大學藍海策略校長論壇暨海洋科學與人文研討會在大連海洋大學開幕。(來源:大連市臺辦)

  台灣網10月23日訊 10月12日,第十屆海峽兩岸海洋海事大學藍海策略校長論壇暨海洋科學與人文研討會在大連海洋大學開幕。

  論壇以“海洋人才培養與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為主題,來自中國海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洋大學、臺灣海洋大學、臺灣澎湖科技大學、臺灣高雄科技大學等海峽兩岸15所涉海高校校長及相關部門100余名專家學者參會。

  “海峽兩岸海洋海事大學藍海策略校長論壇暨海洋科學與人文研討會”由海峽兩岸海洋海事大學于2010年共同發起,旨在促進兩岸海洋海事教育、科技與文化的發展與交流。

  開幕式上,臺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回顧了自2010年第一屆藍海策略校長論壇至今的歷程。他説,校長論壇的舉辦極大促進了海峽兩岸學術交流及涉海高校管理經驗的互鑒,校長論壇一定會取得越來越豐碩的成果。

  論壇分為“校長論壇”及“海洋科學與人文研討會”兩部分。“校長論壇”由中國海洋大學校長于志剛、臺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共同主持。論壇上,臺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以《臺海大創新與特色發展》為主題作了主旨演講,臺灣高雄科技大學國際事務處副國際長高瑞鐘、大連海事大學教務處處長吳桂濤等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台灣網大連市臺辦通訊員 楊大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