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頂新公益基金會助力四川學子實現夢想

2019-10-22 09: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大學獎學金髮放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10月22日訊 “頂”力相助,從“新”出發。10日15日至17日,臺灣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率隊來川開展助學金髮放和“康師傅圖書室”啟用工作,向四川農業大學、四川大學的72名品學兼優的貧困學生發放了“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28.8萬元,並將投資30余萬元的“康師傅圖書室”交付雅安市名山區茅河鄉中心小學和瀘定縣得妥鎮中心小學使用。

  四川省臺辦副主任張軍表示,頂新集團是一個有實力、有愛心的臺資企業,“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的設立,充分體現了頂新集團關心教育、心繫民生的社會責任感。他對獲獎學子錶示祝賀,鼓勵同學們將獲獎的喜悅轉化為努力奮發向上的動力,成為當之無愧的“明日朝陽”。張軍還期待川內大學與頂新集團加強溝通與聯動,加強在食品加工、農産品研發等專業領域的交流,找到可深化合作點,推進産學研一條龍,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合力育人新路徑,用實際行動踐行“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

  頂新公益基金會理事長滕鴻年在獎學金髮放儀式上表示,“明日朝陽獎學金”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每一位同學都是家庭乃至全社會的朝陽和希望。他希望同學們能夠珍惜大學的寶貴時光,注重知識累積,刻苦專研,順利完成學業,永遠懷有一顆感恩之心,把愛一棒接一棒地傳遞下去,將來在有能力之時回饋社會、造福家鄉,從而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受助學生代表董躍表示,自己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憧憬,“相信夢想一定會插上翅膀努力飛翔”。

  此外,長期在臺灣推廣中華文化的得意典藏董事長李翰瑩向校方贈送了一批文創品,希望與大家共同傳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了解,“4.20”蘆山強烈地震以來,頂新公益基金會先後在雅安市和瀘定縣共捐建“康師傅圖書室”52所,“康師傅安全體驗教室”7間,並每年持續為已捐建的學校進行補書,總投入達950余萬元。 “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自2007年起面向大陸成績優異、家境清貧、品德端正的大學生開展助學。13年來,頂新公益基金會共資助貧困大學生3760名,累計頒發獎學金近1500萬元。2018年開始在四川發放“頂新明日朝陽獎學金”。(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