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六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廣州啟動

2019-10-11 16: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六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暨南大學啟動。(來源:廣東省臺辦)

  台灣網10月11日訊 10月9日,第六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暨南大學啟動。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廣東省委常委黃寧生,廣東省臺辦主任黃耿城,暨南大學校長宋獻中,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專員于海以及兩岸青年共35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本屆嶺南行活動以“走到一起來 夢想更精彩”為主題,精心設計了海上絲綢之路文化探尋、禪宗文化研習交流和臺灣潮汕宗親嶺南行返鄉交流考察等3條精品線路,旨在通過修學聯誼、參訪交流、拓展體驗、經驗分享等,讓兩岸青年共同探索先輩們篳路藍縷的奮鬥歷程,見證祖國雄奇壯麗的美好河山,感知中華文化歷久彌新的蓬勃生機,加深兩岸青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體驗,增進民族認同和同胞親情。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在啟動儀式上指出,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近年來,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持續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臺灣同胞特別是青年一代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不斷擴大臺灣同胞的受益面和獲得感。大陸將一如既往為臺灣同胞真心實意謀福祉,熱忱歡迎廣大臺灣同胞來大陸就業創業、求學發展。同時,希望兩岸青年以“家國天下”為己任,順應歷史大勢、共擔民族大義,戮力同心、攜手前行,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自己的貢獻,共同開創中華民族的美好未來。

  廣東省委常委黃寧生指出,青年是國家的棟樑、民族的希望。國家的強盛、民族的振興,離不開兩岸青年的拼搏奮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統一離不開兩岸青年的積極參與。希望兩岸青年共同承擔時代賦予的歷史責任,爭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統一的推動者,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貢獻者。

  啟動儀式上,廣東省臺辦主任黃耿城還為陽江南海1號海上絲綢之路博物館和湛江清端園(陳瑸故居)授予“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牌匾。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主題曲《走到一起來》同時首發,兩岸青年共同唱響歌曲。

  據悉,目前廣東省有常住臺胞20多萬人,在廣東各級學校就讀的臺灣學生超過1萬人,在廣東高校執教的臺灣教師450余人。2016年以來,廣東省累計接收實習、就業、創業臺灣青年5500余人,9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累計入駐企業或團隊540多家,兩岸青年交流活動共吸引超過8600人次臺灣青年參與。(台灣網廣東省委臺辦通訊員 黃軍輝)

 第六屆臺灣青年嶺南行活動在暨南大學啟動。(來源:廣東省臺辦)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