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百對兩岸新人西湖畔喜結良緣,中式婚禮盡顯詩情畫意

2019-10-09 09: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21屆西湖情兩岸親玫瑰婚典在杭州舉行,新人們乘坐“日月潭”號彩船暢遊西湖。(來源:杭州市臺辦)

  台灣網10月9日杭州訊 金秋十月,秋風送爽。在處處洋溢著喜慶祖國70華誕的歡樂氛圍中,來自兩岸百對新人相約杭州,以西湖為媒,以青山為證,在藍天碧水間舉行浪漫婚典,共同唱響愛情頌歌。

  10月6日,第21屆西湖情兩岸親玫瑰婚典在杭州浪漫上演。參加此次集體婚禮的百對新人,分別來自浙江、上海、山東、新疆、廣東、江蘇、福建和臺灣等地,他們有的是工人,有的是醫生,有的是教師……雖然素未謀面,但卻為了共同的愛情約定,千里迢迢趕來參加這場特別有紀念意義的兩岸集體婚禮。

  中午12時,杭州西湖文化廣場彩帶飄揚、鑼鼓喧天,百對新人身著傳統中式婚禮服,在市民和遊客的祝福聲中,走過古運河景觀橋,揚起幸福之帆,拉開本屆玫瑰婚典的序幕。

彩車巡遊分享愛情喜悅。(來源:杭州市臺辦)

新人攜手步入婚典現場。(來源:杭州市臺辦)

  隨後,在引導車、鑼鼓車和20輛彩車引導及20名花仙子的陪伴下,新人們乘坐128輛花車在杭州的主城區巡遊,在歡聲笑語中飽覽杭城建設新風貌,接受沿途數萬市民、遊客的祝福,分享愛情的甜蜜和喜悅。

  杭州是一個風景優美的城市,同樣是一個有著浪漫愛情故事的城市,許仙和白娘子的愛情故事傳唱至今。婚典當天,蘇堤斷橋人潮涌動,歡聲笑語。音樂聲中,新人們在花仙子的引導下,攜手穿過美麗的彩虹,踏過由紅地毯和玫瑰花瓣鋪就的千米玫瑰紅毯大道,登上10艘西湖彩船,浪漫暢遊西湖美景,以西湖為媒,以青山為證,共同航向幸福的彼岸。

  吉祥如意的龍獅開道,喜慶的鑼鼓響徹雲霄,百對新人滿懷著幸福甜蜜的喜悅,牽著紅繡球,在迎親隊伍的引導下步入柳浪聞鶯大草坪—兩岸新人集體婚禮慶典現場。在司儀的主持下,新人們行三拜大禮、挑開紅蓋頭、互贈信物、相互擁吻、喝交杯酒,以中式婚禮締結百年好合之約。

新人們在親人和嘉賓見證下相互擁吻。(來源:杭州市臺辦)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胡偉致辭。(來源:杭州市臺辦)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陳紅英證婚。(來源:杭州市臺辦)

  杭州市人大副主任陳紅英為新人主婚,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胡偉代表全市人民向來自海峽兩岸的新人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新人們今後要和睦相處、互敬互愛,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相關省市部門領導和南投縣嘉賓及親人好友等千余人在現場共同為新人見證並送上祝福。

  來自南投的新娘陳女士興奮地説:“在美麗浪漫的西子湖畔舉辦一場有意義、有美好回憶的婚禮,足以讓我和先生記一輩子。” 來自臺灣的新郎吳先生亦感慨,到大陸參加兩岸新人集體婚禮,沒有想到這麼浪漫,這麼有詩情畫意,收穫了滿滿的感動。

  “杭州是我的福地,當初因為受杭州青年創業創新政策的吸引,選擇在杭州創業,也在這裡收穫了愛情。”新郎傅先生笑著説,希望更多年輕人,特別是寶島臺灣的青年朋友們,選擇杭州,喜歡杭州,在愛情之都找到幸福。”

  據悉,此次南投來的數對新人們還在老玉皇宮月佬像前祈福,在萬松書院聆聽梁山伯祝英臺的愛情故事,暢遊錢塘江觀看南投風光燈光秀,遊覽世界文化遺産大運河、良渚文化遺址,參觀桐廬美麗鄉村、千島湖等美麗風景,多角度深入了解杭州人文、自然和現代城市、美麗鄉村建設發展,感受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台灣網杭州市臺辦通訊員 劉斌)

南投新人展示幸福契約。(來源:杭州市臺辦)

來自臺灣南投的新人在玉皇宮月佬像前祈福合影。(來源:杭州市臺辦)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