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體驗多彩貴州 點讚大陸科技發展

2019-09-26 14: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參訪團一行了解“中國天眼”。(來源:北京市臺聯)

  台灣網9月26日訊 應北京市臺聯邀請,9月17日至22日,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以下簡稱同鄉會)參訪團一行24人赴貴州開展為期6天參訪交流。北京市臺聯副會長王慧、顧問鄭大及部分理事隨訪。

  本次活動以“我和我的祖國”為主題,參訪團一行先後參觀了首個國家大數據中心——南方基地,世界最大口徑的射電望遠鏡FAST,黔東南雷山縣西江千戶苗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貴陽孔學堂文化傳播中心等地。

  採訪期間,參訪團成員們目睹了70年來祖國大陸發展的成果,感受了科技助力貴州脫貧攻堅取得的顯著成效;走進苗寨體味苗族特色文化與經濟發展的新面貌,見證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的成功轉型;到海峽兩岸交流基地—貴陽孔學堂參觀交流,搭建京臺黔三地開展文化交流的新渠道。

  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會長陳吉森表示,“此次參訪,我進一步了解貴州的經濟、科技、社會發展情況。我們將把此次活動的所見所聞帶回島內,讓更多的人了解大陸,來大陸交流,增進互信。希望兩岸優勢互補,創造更多的機會共同發展,讓兩岸一家親更親。”

  北京市臺聯理事、臺灣霧峰林家後人林力表示,“我居住、生活在大陸,見證了70年來偉大祖國的發展變化。此次參訪,更感受到了以網際網路、大數據、人工智慧為代表的發展戰略給祖國大陸經濟社會發展、國家管理、社會治理、助力脫貧攻堅等帶來的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對綠水青山就是 ‘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理解更加深刻。通過持續參加市臺聯組織的同鄉會交流活動,我與島內同胞的聯繫也更加密切,溝通更加深入,感情更加深厚了。”

  據了解,自2014年以來,北京市臺聯與臺北市臺澎金馬各縣市(包括全臺灣22個縣市)同鄉會總幹事聯誼會建立了每年兩次互訪交流機制,此次為第10次。(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