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昆明市臺胞臺屬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活動

2019-09-12 15: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集體合影留念(圖片來源:昆明市臺辦)

  台灣網9月12日訊 9月6日下午,“不忘初心跟黨走同心共築中國夢——昆明市臺胞臺屬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在昆明市官渡廣場舉行。

  昆明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委臺辦主任王蓉在致辭時表示,在中秋佳節到來之際,對全市臺胞臺屬及臺灣親友致以節日的問候。她説,近年來昆明市委臺辦、市臺聯圍繞市委、市政府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這個目標,充分發揮對臺工作優勢,開啟了昆臺交流新篇章,各項工作得到國臺辦、全國臺聯、省委臺辦和省臺聯的充分肯定。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昆明市臺辦、市臺聯將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主題,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依託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的掛牌,出臺更多的惠臺政策,加強臺商投資的便利化,讓昆臺各個領域的交流更加密切,團結好臺胞臺屬,做好服務工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統一大業作出積極貢獻。

  活動現場,官渡區臺聯秘書長余媛秀代表昆明市臺胞臺屬朗誦《我給祖國的一封信》。信中,傳達了臺胞臺屬對祖國富強的自豪與驕傲,也表達了臺灣親人對祖國發展變化的感嘆,臺灣親人希望回到大陸發展,加入到祖國的建設中,共創中華民族新輝煌的願望。

  活動當天舉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活動以及守望相助和諧家園活動。守望相助和諧家園活動上,涉臺知識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進社區、愛心義診以及法律諮詢等活動,吸引了市民的廣泛關注。盛世歡歌文藝演出活動上,昆明市各縣區統戰部、臺聯以及臺胞臺屬精心準備了《祖國昌盛迎同胞》《共圓中國夢》《兩岸情深》等16個節目,節目形式有舞蹈、歌曲演唱、情景劇等,通過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共同傳達了全市臺胞臺屬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的美好祝願。

  金紀鑫是盤龍區的一名臺屬,他與盤龍區臺聯合唱團的50多名成員,共同合唱了《我家在中國》。金紀鑫説:“盤龍區臺聯合唱團成立10來,開展的活動非常多,這次參加昆明市臺胞臺屬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大家都非常積極,通過歌曲,我們共同唱出了對祖國的祝福與祖國兒女一家人的美好祝願。”龔建坤是官渡區的一名臺胞臺屬,姑媽一家在臺灣。他説:“70年來,祖國發展越來越好,臺灣的親人們每次回來探親都説昆明的發展越來越好了。”説到這,龔建坤臉上也充滿了自豪。

  昆明市臺胞臺屬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由昆明市委統戰部統籌指導,市臺辦、市臺聯、官渡區委統戰部、官渡區臺聯、關上工作委員會、關上街道辦事處主辦,各縣(市)區委統戰部(臺辦)、臺聯協辦,關上街道中心區總支部委員會、關上街道中心區社區居民委員會協辦。本次活動,還得到了官渡區保安服務中心的支援。(台灣網、昆明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