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南市臺協會舉辦成立20週年慶典系列活動

2019-09-05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8月30日,濟南市臺協會成立20週年慶典活動在藍海禦華大酒店舉行。(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9月5日訊 8月30日,濟南市臺協會成立20週年慶典活動在藍海禦華大酒店舉行。國臺辦、山東省臺港澳辦以及濟南市有關領導、部門負責同志,臺灣地區行業公會及企業、全國臺企聯及部分城市臺協會會長約300余人共同參與本次盛會,與濟南市臺協會一起“真情聚盛 再攀高豐”。

  慶典活動以“傳承和發展”為主軸,以“團結、奉獻、服務、創新”為主題,本著“隆重、熱烈、儉樸”的辦會原則,全面展示濟臺交流成果,展現市臺協會風貌,推介濟南發展機遇,助推對臺“雙招雙引”。

  活動開始前,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孫述濤會見了全國臺企聯會長李政宏等與會嘉賓代表。孫述濤向客人簡要介紹了濟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希望全國臺企聯繼續發揮在兩岸交往中的優勢,共同推動濟南與臺灣在經濟、文化、社會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活動期間,與會嘉賓參觀考察了中國重汽集團、漢峪金谷、山東省博物館,了解濟南的産業發展和歷史文化;舉辦了“2019濟臺經貿合作懇談會”,打造對臺招商引資新平臺;觀看了濟南市臺協會成立20週年巡禮宣傳片,回顧協會發展歷程;市臺港澳辦主任薛興海向兩位榮譽會長頒發感謝狀,並祝願協會越辦越好。

  與會臺商紛紛表示,濟南正在大力開展新舊動能轉換先行區建設,優越的區位優勢、高效的資源配置和勃發的産業活力,讓濟南迎來了很好的發展機遇,相信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在濟發展一定會有更加廣闊、更加燦爛的前景,一定會取得令人滿意的豐碩成果。

  濟南市臺協會成立20年來,堅持以“服務台商、凝聚臺商”為基礎,以“融入濟南、共謀發展”為核心,以“互助互愛、樹立形象”為抓手,以“著眼未來、助推青創”為新動力,勤勉奮進,積極作為,有力促進了濟臺經貿産業合作,贏得了社會各界的認可。目前,協會會員近200家,臺資項目900個,總投資約39億美元,為濟南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了一份重要力量。(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