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正式揭牌 2條試點任務為港澳臺同胞帶來利好

2019-09-05 09: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5日訊 8月31日,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正式掛牌,山東省委常委、青島市委書記王清憲,市委副書記、市長孟凡利為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掛牌,併為入駐企業代表頒發營業執照。

  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作出的一項戰略部署。設立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承載著黨中央、國務院對山東的信任和重托。青島片區是繼上合示範區建設總體方案獲中央深改委會議審議通過後,中央賦予青島的又一項光榮使命。

  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實施範圍52平方公里,全部位於青島西海岸新區範圍內,佔山東自貿試驗區總面積的43.3%。青島片區立足建設成青島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試驗區、打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新平臺的引領區、推進高品質發展的先行區、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示範區,重點發展國際貿易、現代海洋、航運物流、現代金融、先進製造業等五大産業,計劃到2022年,青島片區內企業主體不低於3萬家,進出口額比2018年實現翻番,達到300億美元。

  按照總體方案部署和山東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島片區與濟南片區、煙臺片區“差異化”“互補性”發展,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將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最佳營商環境,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改革試點經驗。

  在山東自貿試驗區總體方案112條試點任務中,涉及青島片區的有106條,其中有2條涉及港澳臺地區,一是“在相關制度安排框架下,允許港澳服務提供者按規定設立獨資醫療機構”,二是“支援港澳臺專業人才和符合條件的外籍專業人才到自貿試驗區工作”,將強力助推港澳臺同胞到山東自貿試驗區青島片區投資興業。(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