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用好平臺展形象 攜手臺資共發展——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期間的“聊城印記”

2019-09-03 08: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3日訊 一脈承兩岸,魯臺共發展。9月1日至4日,為期4天的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在濰坊舉辦。在這次兩岸同胞高度關注的年度經濟文化盛會期間,聊城市舉辦了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聊城)重點臺商座談會,各縣市區和聊城參展企業多種形式推介項目和産品,主動尋求交流與合作,極大地宣傳推介了聊城,使聊城在魯臺經貿洽談會期間的影響力進一步增強,“聊城印記”愈發凸顯。

  營商環境獲點讚,對接合作意向強

  “我經常給我的臺灣朋友們講,聊城産業基礎好、合作空間大,通過參加這次洽談會,我們更加感受到聊城濃厚的尊商、重商服務氛圍。這次回去之後,我會推薦更多朋友到聊城考察,尋求合作。”兩岸經營者俱樂部主席、兩岸企業家協會理事長王國安表示,一直以來,聊城良好的營商環境是吸引他投資的最大動力。

  9月1日,第25屆魯臺經貿洽談會(聊城)臺商座談交流會會場高朋滿座、氣氛熱烈。臺灣兩岸經營者協會、臺灣工業合作協會、臺灣中華經貿文教交流協會、兩岸企業家聯合會等44位臺灣工商企業界和文化醫學界臺商代表齊聚一堂,暢談合作,共謀發展。

  投資環境也是生産力。面對時不我待的發展機遇,更需要高效、優質的服務環境做支撐。近年來,聊城市加快“走出去”步伐,與臺灣的産業合作、經貿往來、人文交流日益密切。

  魯臺會搭建平臺,企業搭上順風車

  每100克高鈣腸裏含鈣720毫克,面膜裏的營養物質吸收率高達99%,膠原肽口服液中含有甲魚裙邊的特色營養成分……在經貿洽談會山東丁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臺現場,記者看到,膠原肽口服液、高鈣腸、面膜等獨具特色的産品吸引了不少群眾前來參觀體驗。

  臨清面塑協會會長曲玉雙這是第一次參加魯臺經貿洽談會,開展不久,一件由她創作的以臨清什香面為主題的面塑作品就被買走了。展會現場,由她製作的臨清貢磚面塑形象逼真,再現了古時燒制臨清貢磚的場景,令前來參觀的群眾嘖嘖稱奇。作為北京面人湯第二代傳人董鳳岐的入室弟子,談及參加這次洽談會的感受,曲玉雙説感觸最深的就是聊城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和堅守。“非常高興能有這麼一個機會,通過魯臺經貿洽談會這個平臺,可以讓更多的人看到面塑藝術,了解面塑文化,使我們優秀的傳統文化更好地傳承和發揚。”曲玉雙説。

  經貿洽談會的舉辦,不僅讓聊城企業擁抱了更大的市場,也讓臺灣的客商捕捉到更多商機。“近幾年,聊城的現代農業和醫藥産業發展迅速。在這方面,我希望臺灣企業和聊城進一步加強合作,向更深層次發展,互利共贏。”王國安説。

  深入交流拓空間,經貿合作碩果豐

  “我希望通過參加這次洽談會,向臺灣文創企業學習,也讓更多的人認識金正動畫,了解聊城文創産業。”山東金正動畫股份有限公司行政部經理楊博告訴記者,希望借助洽談會平臺找到更多的合作商機。

  推動和臺灣的交流合作,聊城一直在努力。今年5月15日,聊城市臺辦、市發展改革委出臺《關於促進聊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該措施除了落實上級惠臺措施、解決“最後一公里”問題外,還帶有鮮明聊城特色,在臺灣同胞在聊投資、子女在聊就讀等方面給予更大程度的政策傾斜,進一步優化了臺胞在聊城的工作生活環境。

  通過參加這次洽談會,聊城正以更加廣闊的視野,推動合作成果惠及更多民眾,既重視兩岸溝通對話、經貿合作,又重視文化、藝術等多方面的交流,借由魯臺會,聊城和臺灣各界人士接觸更加廣泛,交流更加深入,相互認同感不斷增強。(台灣網聊城市臺辦通訊員 王培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