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91歲臺灣老兵找到四川親人 終圓半個多世紀思鄉夢

2019-08-23 10: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宜賓市南溪區相關部門人員來到劉少清的故居就尋親一事進行走訪(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聯)

  台灣網8月23日訊 日前,91歲臺灣老兵劉少清在四川省臺聯及宜賓市南溪區統戰部、臺辦、臺聯等部門的大力協助下,找到失散了70年的大陸親屬,圓了半個多世紀的思鄉夢。

  劉少清老人是國民黨老兵,生於農曆1928年4月3日的,于1949年12月赴臺。老人非常想念家鄉的親人,兩岸開通交流後,老人曾與姐姐的兒子通過信,後來地址遺失,從此就失去聯繫。因老人年事已高,無法親自踏上故土尋親,老人的妻子、川籍陸配陳修素今年7月隨臺灣嘉義市四川同鄉會代表團參加“川臺一家親 姐妹心連心”川籍陸配返鄉參訪交流活動時,向省臺聯提出了希望協助尋找劉少清在四川宜賓親屬的請求,期盼早日見到親人。

  省臺聯在收到尋親資訊後,立即通知宜賓市統戰部、臺辦、臺聯等相關部門幫忙尋找。7月15日,宜賓市南溪區相關部門人員來到劉少清老人的故居長興鎮東岩村三隊進行走訪,找到了劉少清的外甥周明友(姐姐劉應珍的兒子,現年81歲)。得知劉少清先生共有五姊妹,劉少清先生排行老五,姐姐、姐夫名下2子,大哥、大嫂名下2女。

  省臺聯及時將情況和周明友的聯繫方式反饋給陳修素,陳修素也聯繫上了老家親人,並約定10月和劉少清老人一道回家鄉和親人團聚。

  “先生思念他在四川的親人70年,終於可以圓夢了!”陳修素激動地説。(台灣網、四川省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