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媒體瀋陽行”活動圓滿成功

2019-07-22 15: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採訪團在瀋陽怪坡(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台灣網7月22日訊 7月14日至18日,由台灣網和臺灣指傳媒、民眾日報等組成的“兩岸媒體瀋陽行”採訪團一行6人,走進瀋陽,對該地經濟發展情況、沈臺合作狀況和瀋陽歷史、人文、旅遊等進行了採訪報道。

  第三屆沈臺農業合作研討會及相關活動是此段時間的重頭戲,採訪團在全程跟蹤報道的同時,重點報道了沈臺農業合作項目對接會及簽約儀式,專訪了兩岸嘉賓代表和于洪區農業産業負責人,深入一線報道了有關農業合作項目,並對瀋陽特色玫瑰小鎮項目進行了直播報道。這是瀋陽市臺辦首次以直播的形式進行宣傳推介。據了解,觀看直播的觀眾總數達59萬人次。

  之後,圍繞歷史、人文和旅遊等産業,採訪團相繼採訪了瀋陽怪坡、瀋陽故宮和張氏帥府。怪坡的獨特自然景觀,瀋陽故宮的獨具清前期文化和滿族風格的建築群,以及凝聚“半部民國史”的張氏帥府,給採訪團留下深刻印象。怪坡東北虎園的百多只虎虎生威的東北虎,更是彰顯了瀋陽在生態和瀕危動物保護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瀋陽大成企業集團和老龍口酒博物館,採訪團深刻感受了中國製造的強悍實力和傳統民族工業在新時期煥發的強大生命力。

  在沈期間,採訪團以圖文、短視頻和現場直播等方式,對採訪內容進行實時報道,共刊發圖文報道百餘篇,短視頻13篇,現場直播1場,獲讚無數,相關報道在島內轉發70余篇,進一步擴大了瀋陽在島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取得良好效果。(台灣網遼寧省臺辦通訊員 師仍虞)

  在瀋陽故宮錄節目(圖片來源:遼寧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