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300名兩岸高校師生齊聚福建研習創意文化

2019-07-22 14: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22日訊 日前,第九屆海峽兩岸高校文化與創意論壇暨百名臺灣青年“首來族”福建行活動在福建泉州華僑大學開幕。兩岸66所高校、22所中學的近300名師生參與活動,其中有140多名臺灣學生為第一次來大陸的“首來族”。本次活動以推動兩岸文教交流和增進學生視野與人文素養為目的,在廈門、漳州、泉州等地進行研習參訪,以履踐“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的學習目標,通過實地調研、圓桌探討、新聞發佈、成果彙報等多種活動,讓兩岸學子們體驗一段見識增長、智慧碰撞、靈感激蕩的難忘旅程。

  論壇還為兩岸學子設計了“刺桐好禮”伴手禮設計大賽、創意墻繪塗鴉比賽、溯源晉江環保體驗之旅等多項活動,並邀請多位從事文化研究、創意創業教育的專家學者、業內人士參與其中。

  本屆論壇由福建省青年聯合會、福建省學生聯合會、華僑大學、臺灣中原大學聯合主辦。(台灣網、福建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